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见女友揣刀盗窃 八旬翁父子勇擒入室小偷

  八旬翁勇擒入室小偷

  一名19岁的男子为了筹钱去看望女友,趁夜翻入一户民居盗窃。屋内80岁的老汉被惊醒后,与持刀小偷展开殊死搏斗。老汉50多岁的儿子闻声赶来帮忙,父子俩虽被刀刺伤,但最终英勇地将小偷制服。

这名小偷的行为从盗窃转化为抢劫,近日被鼓楼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为见女友揣刀去盗窃

  湖南省龙山县人王大勇今年19岁,女友在浙江温州打工。今年10月1日,王大勇在家闲着无事,便来南京投奔同乡刘某,住进了位于湖北路的出租屋。王大勇很久没见到女友了,但是他身上又没钱,于是产生了偷点钱去温州会女友的念头。

  但是王大勇身材瘦小,为了壮胆,他在小地摊上花五元钱购买了一把水果刀,并用白色广告纸做了个刀鞘,作为作案的工具。10月4日凌晨,王大勇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毫无睡意,他决定铤而走险干上一把,然后再去见女友。他从出租屋走出来,来到楼房的背面,翻上围墙,顺着下水管爬到了三楼的阳台上,用手轻轻一推,发现阳台的玻璃窗户没有上锁,心头暗喜。他从窗户翻进了客厅,开始寻找目标,准备偷些值钱的东西。

  80岁老汉勇斗小偷

  正当王大勇准备下手时,却发现躺在靠近阳台床上的一个人醒了,并从床上爬了起来。王大勇大吃一惊,急忙蹲在床边大气不敢出。

  起床的是唐老汉,今年已经80高龄。他打开灯,准备上厕所,突然发现床前蹲着一个大活人着实吓得不轻。王大勇见自己被发现了,急忙往客厅跑。不料,客厅的门却上了锁,根本打不开。王大勇一下子傻了眼,无路可去。

  唐老汉问了一句:“干什么的?”跟着追到了客厅,并拉住王大勇不让走。王大勇见自己被抓住了,一时没了主意。情急之下,从口袋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对着老人一阵挥舞,想吓退老人以便脱身。

  然而,已80高龄的唐老汉并没有被吓住,反而将王大勇抓得更紧。王大勇用刀子对着老人一阵乱刺,造成老人手上、腿上多处被划伤,但老人却没有退却,他一边高声喊叫,一边与王大勇展开了殊死搏斗。

  父子浴血擒小偷

  打斗声音传到了另一间屋子,睡在里面的是唐老汉的50多岁的儿子唐某。他听到父亲的叫喊声,急忙跑了出来,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老父亲正在与一名持刀的陌生人在客厅里搏斗。

  唐某大叫一声,便冲上来夺王大勇手里的刀。瘦弱的王大勇对付一个80岁的老人已觉得吃力,一看又来了一个人,感觉更加难以脱身了。他急红了眼,手里的刀子乱舞起来,企图逼退这对父子,好让自己逃走。

  打斗中,王大勇一刀刺中唐某的头部,顿时血流满面。这下子,反而激起了父子俩的血性,他俩一个夺刀,一个拉胳膊,将王大勇拉到了阳台,并成功夺下了刀子。唐某用力一扳,将王大勇摔倒在地,并将王大勇死死地压在身下。唐老汉则趁此机会报了警。

  不一会,民警赶到后,将王大勇带至派出所。由于老人在半夜受到了惊吓,加上打斗中用力过猛,造成心脏病发作,现还在医院里治疗,说话仍然很吃力。而犯罪嫌疑人王大勇入室盗窃遇到对抗时,当场使用了暴力,他的行为已经从盗窃转化为抢劫罪,被鼓楼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文中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通讯员 李国田 小兰 快报记者 吴杰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大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