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舆论“冷处理”背后的微妙玄机

  舆论“冷处理”背后的微妙玄机

  岳振

  温州官方对网络媒体报道“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区委书记杨湘洪出国考察滞法未归”的消息作出了十分“反常”的“冷处理”:不是要求网站删除该消息,而是“请”各网站更换错误的“杨湘洪照片”。

在“杨湘洪称病滞法未归”这既定事实成立的条件下,媒体翻出了关于杨湘洪之前的各种“传言”,而温州乃至浙江

  省官方对这些“传言”的“冷处理”,更让这位副厅级干部的“浪漫之旅”蒙上一层异常神秘的色彩。

  在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3日的报道中,同样引用了一段“记者了解到”的传言:“今年5月间,杨湘洪曾私下向市里一些干部吐露,自己身体不好,工作压力很大,抱怨有人告他,想辞官不再干。”面对这位刚提拔进市委领导班子的副厅级干部如此的“抱怨”,同事们都对其言语“感到惊讶。”通过权威的官方网媒平台,来“证实”温州有关方面对“杨湘洪称病滞法未归”一事采取过“积极措施”,即是想向外界表明“上级”对杨湘洪“称病滞法未归”的正式态度,想必也是有“以正视听”之目的吧!

  据官方网媒的消息证实,杨湘洪曾经“给温州市一位领导打电话,称自己腰椎盘突出老病复发,不能走动,要在法国住院治疗,同时表示辞职。”后来“温州市委接到杨湘洪的电话和辞呈后,立即采取积极措施,一是通过电话明确要求他不要辞职。二是责成他必须先回来,并在国内治病。三是决定派出一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卫生局副局长和一名主任医生组成的工作组前往法国,代表市委看望杨湘洪,同时劝其回国治疗。”但是直到杨湘洪出国“考察”未归后的第24天,“杨湘洪一直没有执行温州市委的意见,仍留法不归”。

  温州市委的“三道金牌令”,没能撼动一个出国不归的区委书记,这就不得不让人猜疑杨湘洪此举的真实背景了。此前有“传言”说杨湘洪曾经被浙江省纪委“找去谈过话”,其实,不管这个传言是否属实,公众都能从其中“解读”出一些“后果很严重”的原因来。而《南方周末》近日的报道似乎让这个“传言”有了一些理论上很合理的根据:受杨湘洪之命,执掌鹿城区城市改造最重要两处机要的一位地产商,同时兼任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处副处长一职,此前他已因半公开的性丑闻遭到党纪处分,而最终免予刑事处分,外界因此风传,这位地产商在此间曾提供他人犯罪线索自保。而这个“他人”是谁便不言自明了。

  温州市委那三道委婉、温柔的“金牌令”、政府部门电话通知网站更换图片、已经落马的房产商、以及官方网媒“以正视听”似的报道,似乎正逐渐勾勒出杨湘洪事件的整体脉络。当然,最终结果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公布出来的,但是这位已被广为传知的副厅级区委书记,恐怕是难以面对“江东父老”了。和上海市卢湾区副区长忻伟明随团在法国巴黎考察时玩“失踪”比起来,杨湘洪“称病不归”就显得“不够明智”,这是不是有点在自己的背上写出“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呢?

  此时,舆论惯用的道德批判,对于这些出国考察不归的官员来讲,都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了。为官一方,讲的就是一个责任心、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然而,公众似乎已经不能期望这些东西能够感化“身患重病”或者“访亲探友”的杨湘洪们。浙江官方对杨湘洪事件冷静得“出奇”的态度,和全国媒体“热炒”的态势,让人觉得有一面“反腐”大旗即将会高高飘扬起来。在这样的社会形态驱使下,温州市委那温柔的“责成回国令”,是不是可能成为“滞法未归”副厅级干部丢弃的最后一张“护身符”呢?等待最终检验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湘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