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0-2008国家及地方公考申论考试题材

  历年的申论考试材料本身信息复杂、庞大,由数字、文字、图表组合而成,增加了阅读困难。材料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选择的都是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其目的是为引导考生关注改革,关注国家大事,并善于运用所学知识分析、研究、解决问题,这是一个公务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2008年国家申论考试

  材料以怒江水电开发为焦点展开,集中反映了以下几个问题:第一,怒江水电开发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第二,怒江水电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

  2008年山东省直公务员考试申论题材为受助者感恩问题。材料主要围绕受助者应以何种方式感恩,捐助者要不要受助者感恩,以及如何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展开。

  2008年天津市公务员考试申论题材为公共安全问题。材料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安全以及网络安全问题,考查考生对公共安全保障措施的思考。

  2008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申论题材为突发公共危机的社会救助问题。材料以南方雪灾为切入点,反映我国社会救助体系的不完善。

  2008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申论题材为手机短信文化问题。材料通过手机短信正反两方面的影响,反思如何建设短信文化平台。

  2008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申论题材为我国产业结构升级问题。材料以科学发展观为背景,阐述了从中国制造对世界经济格局的影响到如何促进中国产业结构升级,揭示了科技创新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2008年陕西省公务员考试申论题材为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材料通过单位乱收费、行业潜规则、制假售假等现象,折射我国体制存在弊端,政府对部分行业监督不力等问题。

  2008年江西省公务员考试申论题材为政府及公务员的廉洁问题。材料列举了大量非法违纪的腐败典型案例,对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杜绝失职渎职的对策。

  2008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申论题材为老龄人口社会保障问题。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突出,如何加强老龄人口,尤其是农村老龄人口的社会保障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材料反映了老龄人口面临的温饱及医疗等问题,以及各地政府为解决此问题所做的积极探索。

  200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申论题材为浙江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问题。材料反映了浙江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问题,引发关于如何发展浙江的整体思考。

  2008年北京市应届公务员考试申论题材为行业协会自律问题。材料从行业协会的价值取向及行业规范的角度,提供了大量的正反两方面的做法。考查考生对行业协会的作用及如何对其进行规范的思考。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