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律师向80后作家张一一索赔精神损失费2008元

  中新网10月28日电喜欢“折腾”的80后作家张一一这回是真折腾出麻烦了。继广东网友26日在某论坛发帖表示要联名起诉之后,被张一一文章“诽谤”的北京市民也不甘落后,27日上午,北京赢嘉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尹丽,已以普通北京市民的个人身份,委托其代理律师刘军正式启动法律程序,要求张一一删除发表在博客上的《丑陋的北京人》一文,并赔偿其精神损害抚慰金2008元。


  原告称《丑陋的北京人》侮辱北京市民人格

  在刘军律师27日发布于博客上的《民事起诉状》中,记者看到,这一起案由是“名誉权纠纷”的官司当中,在“事实与理由”一栏当中写道:“2008年10月,原告在浏览网站时,无意间发现被告写的《丑陋的北京人》一文,该文内容大量使用了侮辱包括原告在内的全体北京市民的内容,包括:"不靠谱","最装逼","素质差","智商低","心眼小"等等极具侮辱性和贬损人格的内容。这些内容既伤害了全体北京市民,也深深伤害了一直以身为北京人为荣耀的原告……原告认为,这既是对全体北京市民也是对身为北京市民的原告人格上的侮辱,其行为已侵害了原告的名誉权,为此特诉至贵院,恳请依法判决。”

  此官司将创350亿元的“史上最牛赔偿记录”?

  记者另外看到,原告的诉讼请求有四项,分别是“判决被告删除其发表在各大新闻网站上的《丑陋的北京人》一文”、“判决被告公开道歉,并在全国性媒体发表公开道歉声明”、“判决被告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2008元”和“判决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有细心的网友经过计算后表示,“北京市一共有1743万人口,如果张一一败诉,到时候每个北京市民都依葫芦画瓢群起而告之,按每个北京市民赔偿2008元计算,那就一共就需要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50亿元,这个堪称"史上最牛赔偿记录"的巨大数目,恐怕他100辈子都还不清吧?”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