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百亿救助乌克兰 帮其拯救银行

眼下乌克兰议会正在上演总统维克托·尤先科(左)和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之间的冲突。这对曾经的盟友如今是针锋相对的敌人。尤先科本月宣布解散议会,于今年12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季莫申科则反对提前选举,认为在当前危机中应确保政局稳定。这对冤家的斗争将影响乌克兰摆脱经济困境的努力。
  眼下乌克兰议会正在上演总统维克托-尤先科(左)和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之间的冲突。这对曾经的盟友如今是针锋相对的敌人。尤先科本月宣布解散议会,于今年12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季莫申科则反对提前选举,认为在当前危机中应确保政局稳定。这对冤家的斗争将影响乌克兰摆脱经济困境的努力。

  IMF百亿救助乌克兰 帮助拯救其银行系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6日宣布已与乌克兰达成意向性协议,将向乌提供165亿美元贷款,帮助其稳定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经济和金融系统。

  □新华社特稿 王丰丰

  由于主要出口商品钢材价格和出口量剧降,以及货币格里夫尼亚严重贬值,乌克兰实体经济和金融系统面临严重受损风险,因此于本月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援。

  经过近半月协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26日发表声明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迅速行动,救助乌克兰。

这一计划采用关键性措施,维持对经济和金融稳定性的信心。”他说,考虑到乌克兰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上限并不高,165亿美元已是很大一笔钱。

  斯特劳斯-卡恩说,在乌克兰议会批准相关改革方案后,这一协议将提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批准。一旦获批,这笔资金将在两年内陆续提供给乌克兰。乌克兰可利用这笔钱提高中央银行储备、拯救银行系统。

  经济分析师认为,这笔贷款救急足够,但却不是多到花不完。美国联合信贷银行经济和战略部门负责人马丁·布卢姆说:“光看数额,这已经顶到了乌克兰主要领导人提到过的上限。但要想一口气把所有问题都解决掉,这笔钱也不够花。”

  斯特劳斯-卡恩的声明只字未提乌克兰方面为获得这笔贷款需做出什么改革。但乌克兰财政部和中央银行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乌克兰需要提出一个平衡的政府预算,减少经常项目赤字,并制定救援银行的措施。要获得贷款,乌克兰议会必须尽快通过这些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 斯特劳斯 | 季莫申科 | 尤先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