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保一方稳定 促社会和谐河南平原监狱连续九年安全无事故

  河南省平原监狱是一所关押重型犯的监狱,判处10年以上徒刑的服刑人员占押犯总数的81.11%,监管改造任务十分艰巨。平原监狱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及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加强监管安全的指示精神,按照“四防”的工作思路,着力加强“四个机制”建设,以“六个确保、两个力争”为工作目标,大力推进监狱“三化”建设,不断在管理上下功夫,在教育上做文章,在创新中求发展,坚持用先进的理念,先进的管理手段,努力在监狱机制、监狱文化、监狱精神、监狱环境、打造忠诚铁军、树立先进典型等方面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和强项,创建平安监狱,为推进监狱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实现监狱工作的新跨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2008年10月27日,平原监狱实现了连续九年监管安全无事故。

  平原监狱牢固树立监管安全的大局意识、首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构筑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监管安全防范工程。加大监管安全设施硬件投入,完成了二道门AB复合门禁系统的改造,修筑巡逻道和隔离电网,建造禁闭楼和会见楼,成立防暴队并配备了先进的装备,监管设施的物防技防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经常深入持久地开展监管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和犯情动态调研活动,周密侦破预谋案件,2007年,成功破获了两起预谋脱逃案件。

  以人为本,加强警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大力开展素质教育、执法执纪专项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教育以及落实科学发展观教育,通过学习教育,警察们对自身的岗位职责、岗位能力、岗位要求有了明晰和全面的了解,综合素质有了很大提高。监狱党委一方面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自觉加强班子建设。通过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分析问题,交流思想,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加强中层班子建设,健全落实中层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考核方案,完善了诫勉谈话制度,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考核。深入开展“五好分监区”创建活动,有效地调动了积极性;在党员中开展权力观教育,通过上党课,促使每个党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掌好、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坚持正确的执法理念,依法治监,强化职能,不断增强监狱警察的执法意识和执法水平。在具体的执法工作中,从监狱的基础环节抓起,牢固树立“依法、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理念,依法办理罪犯的减刑、假释和保外就医等工作。及时发现、纠正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把每月一次的监狱长接待日落到实处,认真解答和解决服刑人员及家属提出的问题,进一步端正了执法理念,规范了执法行为,提高了全体警察的执法素质。

  强化教育改造工作的攻心治本功能。通过开展服刑人员喜闻乐见的活动,稳定了服刑人员的思想,调动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积极性,全面提高了改造质量。扎实开展了思想、文化和技术教育,突出个别教育、入监教育和心理矫治工作的潜移默化作用;重点开展技术教育,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有效调动起服刑人员学习技能、参加劳动的积极性。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监区文化、体育活动,营造出健康向上的改造氛围。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面对成就,平原监狱党委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他们要求全体警察,认真贯彻科学发展理念,坚持依法治监,清醒认识监管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深入分析监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继续发扬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敢于创新、立志跨越的精神,居安思危,锐意进取,为平原监狱的长期稳定和全面发展,为社会的和谐与平安做出新贡献。

  康铁存 康超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