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新中国联通高管团队确定 7位副总裁来自网通

  总体来看,集团和上市公司高管方面,原中国网通高管占有较多席位,而在部门负责人和省级分公司负责人层面,原中国联通高管略占优势

  继新中国联通确定集团的组织架构之后,集团层面的高管以及各省级分公司负责人的名单也相继出炉。
总体来看,集团和上市公司高管方面,原中国网通高管占有较多席位,而在部门负责人和省级分公司负责人层面,原中国联通高管略占优势。

  昨天,本报从中国联通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除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之外,新联通集团高管排序已经确定,分别为:陆益民、左迅生、裴爱华、佟吉禄、李建国、赵继东、李福申、李刚、张钧安、姜正新。

  其中,佟吉禄、李刚、张钧安为原中国联通副总裁,其余7位副总裁来自中国网通,如果加上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新高管团队中来自原中国联通的为4个,来自原中国网通的为7人。

  在原中国联通方面,佟吉禄为副总裁兼CFO,负责联通股份公司财务工作;李刚为副总裁,分管市场和联通G网业务;张钧安为副总裁,主管网络建设。

  在原中国网通方面,左迅生为董事长兼CEO;李福申为集团总会计师、网通上市公司CFO;裴爱华为集团副总裁,负责网络规划与建设;赵继东为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负责集团销售与市场营销;姜正新为集团副总经理,主管创新型业务和呼叫中心业务。

  不过,中国联通内部人士对记者解释说,由于两家公司合并之后领导众多,因此基本采取集团和上市公司两套班子的做法,除部分重要高管之外,其他高管不再兼职。

  10月15日,原联通副总裁李刚和张钧安已辞去联通上市公司执行董事的职务,陆益民和左迅生被增补为新联通上市公司执行董事。新联通的执行董事包括:常小兵、陆益民、左迅生和佟吉禄,原联通和原网通高管各占一半。

  在部门负责人层面,记者统计发现,在已经得到任命的集团公司28个部门负责人中,来自原中国联通的为15个,来自原中国网通的为13个,原中国联通略占优势。

  除了联通集团层面的高管之外,本报获悉,新联通各省级分公司的负责人也基本确定,但目前仍采取筹备组组长的称呼,因此尚未正式任命。

  记者从获得的联通省分公司高管名单中了解到,在31个省级公司中,来自原网通集团的有13个,来自原联通集团的有18个;在地域分配上,原网通集团的北方十省(天津、河南除外)基本上还是由网通人员担任,而联通则在南方21省起主导作用,约有9位省级负责人继续连任。其中,原山西网通总经理刘守江担任北京联通筹备组组长,原陕西网通总经理蔡全根调任上海联通筹备组组长,原广东联通总经理乔建葆连任。

  来自中国联通的内部消息显示,据不完全统计,重组后的新联通一共有160多名享受集团二级经理或省公司总经理(书记)的人员,截止到现在一共任命的人员有70多名,还有将近90名左右的享受集团二级经理或省公司总经理(书记)人员未获得任命。

  此外,原中国网通、原中国联通各省分公司的副总经理,将就地担任副总经理职务,集团的部门副总经理将根据机构设置情况进行适当调整。(马晓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迅生 | 佟吉禄 | 陆益民 | 李福申 | 裴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