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捐赠棉衣温暖甘肃陇南灾区群众

  新华网兰州10月30日电(刘二银、韩传号)“感谢北京的好心人!”10月29日,在甘肃陇南市文县玉垒乡玉垒坪村,村民王青花领到棉衣、棉被等物资之后说。

  王青花家在玉垒坪村的龙潭沟,“5·12”地震使她家的房屋严重损坏,目前一家三口人挤在一顶12平方米的救灾帐篷中。


  当天,玉垒坪村的其他192户村民和王青花家一样,领到了由北京等地捐助的棉衣、棉被和毛毯等。

  陇南市文县位于甘肃省最南端,与四川省毗邻,是甘肃在“5·12”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

  北京市此次共捐赠甘肃陇南地震灾区3.6万件棉衣裤,以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冬季御寒保暖问题。近日,这批物资经甘肃天水转运到陇南,其中4880套棉衣裤被分配到文县。

  陇南市民政局副局长何进生说,根据灾情和受灾重点户的比例,北京捐赠的这批棉衣裤目前已陆续下拨到武都、文县、康县、礼县、宕昌、西和6个县区,用于解决重灾户越冬问题。

  何进生说:“陇南是甘肃省的贫困地区,又是“5·12”地震的重灾区,受灾群众越冬存在一定的困难。北京捐赠的这批棉衣裤,质量非常好,能够帮助陇南受灾群众安全越冬,让灾区群众感受到了首都市民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