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经济学家》回顾历次美国大选支持人选(组图)

  10月28日《经济学家》刊载文章,表明了1980-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其所支持的总统人选。以下为这篇

  文章的具体内容:


  2004年 约翰-克里(John Kerry)

  2004年的美国大选正值“9-11事件”发生三年之后,加之美国当时正面临着激烈的政治与经济立法问题,股市崩溃之后也正在进行调整,许多人可能认为大选将会引起人们极大的关注。然而,如果你真的是这么认为的话,那你就错了。角逐2004年美国总统宝座的两位候选人——小布什和克里,本身都存在巨大缺陷。布什显得有些激进,但是他并不能真正胜任美国总统一职。克里对某些事情的处理却又显得过于武断,他经常一次性就作出自己的决定,对某些事情欠缺考虑。尽管《经济学家》认为,面对充斥着危险及混乱的世界,在布什和克里之间作出最终的选择是极其艰难的,但还是选择支持克里当选美国总统。


  2000年 现任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

  《经济学家》表示,如果能够参加美国2000年的总统选举的话,其一定会将选票投给布什。《经济学家》赞赏布什所提出的“小政府”以及“亲市场”等理念。当然,《经济学家》认为,布什2000年能否成功当选美国总统,主要取决于其能否赢得美国国会的支持。毕竟,美国国会的目标是限制社会自由主义以及其他共和党人士的孤立主义。由于民主党控制着美国众议院,《经济学家》认为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并不能满足各方要求。


  1996年 鲍勃-多尔(Bob Dole)

  当时的情况是,克林顿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犯下的错误。1994年中期,美国国会选举期间,克林顿将自己定义为一名温和的民主党人,并且克林顿计划到2002年能够使美国政府的预算得到平衡。此外,克林顿计划结束美国的“大政府”时代,而且认为自己至少能够对福利进行改革。同时,克林顿许下了许多诺言,但在这些诺言当中,并不包含宏图伟业,只是一些并不重大的设想。

  克林顿正是在已经提出了上述主张的情况下,参加了199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当然,《经济学家》认为,如果克林顿能够始终坚持自己立场的话,那么其在第二任期期间的表现并不会多么糟糕。能否坚持自身立场等问题始终在困扰着克林顿。《经济学家》表示,如果克林顿能够成功兑现自己诺言的话,2000年其任期结束时会向其祝贺。

  但是《经济学家》认为,克林顿将会面临由债券市场引起的财政困难等问题。此外,克林顿尚需面对一些伦理问题。如果克林顿真的能够成功连任总统的话,这些问题都可能影响到克林顿未来的发展方向。面临这样的形势,《经济学家》评论称没有人可以对克林顿当时的竞选前途打包票,所以该刊物并没有选择支持克林顿。

  但是,《经济学家》并不认为它对鲍勃-多尔有太多的了解。然而,它之所以选择支持多尔,是因为多尔已经在美国国会山度过了30年的时光,拥有了一定的经验。并且在《经济学家》看来,多尔显得更为谨慎,而这也成为该刊物选择支持多尔一个比较尴尬的原因,它甚至认为最终作出这样的选择显得很糟糕。


  1992年 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

  《经济学家》认为,1988年角逐美国总统职位的迈克尔-杜卡齐斯(Michael Dukakis)以及老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都不胜任总统这一职位。然而,尽管老布什最终当选美国总统,《经济学家》认为老布什在4年的时间里,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来。

  而在1992年的美国大选期间,克林顿凭借自己的良好表现向外界证明,他并不只是一位象征性的总统候选人。

  除此之外,克林顿富于智慧,勤劳并且精力充沛。更为可贵的是,克林顿抓住了大多数问题,并且有针对性的对部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事实证明,克林顿所提出的方案是令人信服的。《经济学家》指出,克林顿一旦当选,将有能力化解政府中存在的分歧。同时,克林顿如果能更好的利用总统职权,他能使美国的白人和黑人、富人及穷人和谐相处。所以,《经济学家》认为,尽管克林顿当选美国总统存在相应风险,它愿意支持克林顿。


  1988年 无支持人选

  《经济学家》评论说,1988年美国的两位总统竞选人——老布什以及杜卡齐斯都不胜任总统这一职位。当然,《经济学家》并没有对两位总统候选人的人品提出质疑,它认为两位总统候选人都富有责任心、正直并且拥有丰富的经验。


  1984年 无支持人选

  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当选美国总统期间,美国人民感到国家发生了相应变化,并且大多数人认为美国是向好的方向发展。里根任期内,美国民众充满着自信以及乐观。《经济学家》也对里根表示称赞,但并不否认蒙代尔(Mondale)也能够成为一位优秀的总统。并且,蒙代尔在竞选中的表现也说明,一旦他当选美国总统,世界上其他国家也会乐意接受。而且,蒙代尔展现出了对某些特定问题的预知能力。然而,如果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继续以高利率的方式从每个人手中借钱的话,公平、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并不能够建立起来。


  1980年 罗纳德-里根

  在《经济学家》看来,里根是一个既务实又头脑灵活的总统候选人,并不是一位空想家。此外,里根管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时期的良好表现已经证明,他是一位善于听取别人建议的候选人。(钟龙)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