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各地钢企纷纷减产 巴西铁矿石依然坚持涨价

  全球钢铁企业开始了一次全球范围的减产大行动。日前,国际钢铁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球钢铁产量为1.08亿吨,比去年同期减少3.2%,全球钢铁产量年内首次出现衰退。

  减产从美国开始

  次贷危机的发源地美国正发生钢铁减产热潮。
近日数据显示,北美越来越多的钢厂加入停产维修行列。惠灵匹兹堡钢厂推迟了MINGOJUNCTION厂5号高炉维修后的重启,并将裁员。另有消息称,纽柯公司也在考虑4座电炉轮流关闭3周,估计减产50万短吨(约为45吨)。

  世界产量最大的钢材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则于9月25日关掉肯布拉港厂的一座D高炉,之后又关闭了其在克利夫兰厂的一座C-6高炉,这座高炉原计划在11月份停产维修。集团发言人HaroonHassan表示,公司将考虑削减其全球钢产量,减幅高达15%。被俄罗斯谢韦尔钢厂收购的美国WCI钢厂冷轧设备也可能暂时关停。

  独联体亦未幸免

  快速崛起的独联体地区的钢铁企业也未能在危机中幸免。

  俄罗斯最大的钢铁公司之一马格尼托戈尔斯克钢铁公司宣布,由于订单大幅下降,公司已从10月起减产15%,裁员10%,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10。

  另一大钢铁企业俄罗斯谢韦尔钢铁公司则宣布,10月份,除在俄罗斯本土的钢铁厂产量减少25%外,其公司位于美国和欧洲的企业也将大幅降低产量。而俄罗斯其他钢铁公司也纷纷表达了将减产的意愿。有分析师认为,俄大型钢铁企业的产量2008年可能将缩减20%-25%。

  此外,在素有“钢都”之称的乌克兰扎波罗热市,市民谈论最多的是钢厂停产的事情,这成为乌克兰的一个缩影。目前作为世界第七大钢铁生产国的乌克兰,36座高炉中已有17座关闭。乌工业政策部称,由于乌钢铁企业产品库存骤增,钢铁企业正考虑将其余高炉也停产。

  欧洲独善其身

  近日,欧洲第二大钢生产厂家CORUS宣布,将采取措施调整钢产量。该公司发言人称,由于英国、出口市场和南欧等钢需求明显放缓,公司将调整钢产量,以维持低库存水平。

  在北欧,几家扁平材厂都已安排检修计划,或减少每天的班组作业,以应付目前的不利局面。

  惟一例外的似乎是德国钢铁企业。尽管处于经济危机阴影之下,德国钢铁业巨头蒂森-克虏伯和萨尔茨基特依然照旧大炼钢铁。最近,蒂森-克虏伯集团在德国埃森投资建设了一个钛金属炼造厂。其位于墨西哥的分公司也在扩大产能和增加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增强其在北美不锈钢市场的竞争力。据悉,该公司在墨西哥投资约3400万欧元,开始安装一条新的光亮退火生产线,提供不锈钢的光亮退火轧制。

  亚洲限产搞合作

  而中国钢铁行业也已经处于下行状态,出现了大面积减产。越来越多的中小钢企纷纷选择停产歇业。除中小钢厂外,一些大型钢厂的限产措施也陆续出台,但这些措施多是以生产线轮流排产检修的名义出现,龙头企业宝钢、鞍钢、武钢等大型钢厂都宣布了类似计划。

  10月30日,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崔健表示,宝钢会通过降低成本来抵御钢价的急剧下跌,目前尚无具体的限产停产计划,但不排除减产的可能。

  中国台湾最大的钢企中钢公司日前表示,由于客户的库存增加,公司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削减钢产量。另外,公司将在2009年6月份进行年度设备维修,可能导致热轧钢产量减少20万吨。

  此前,全球第四大钢铁制造商韩国浦项制铁就钢铁产品需求下降发出警告。最近,浦项制铁又宣布将削减第四季度不锈钢产量约1/3。浦项制铁发言人ChoiDooJin也表示,公司第四季度将减产15万吨,全年产量将从174万吨的目标下降到154万吨。

  新日铁近3年来也首次减产。新日铁总裁ShojiMuneoka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已开始影响日本钢市。8月份的一项数据显示,日本本地和国外的订单已减至640万吨,这是8个月来的首次减少。

  明年是转机?

  虽然目前全球钢铁企业处境不妙,但国际钢铁协会(IISI)秘书长IanChristmas称,尽管全球正经历金融危机,但中国对钢铁的需求未来一年仍将保持旺盛。“中国拥有巨额储蓄,我认为,中国将鼓励内需。我对中国的需求并不抱悲观看法,需求将保持相当强劲。”Christmas称。

  与此同时,力拓CEO艾博年也向媒体表示,中国目前出现的经济增长放缓和需求疲软现象只是周期性的表现,中国经济仍将保持8%-9%的增长,对金属的需求明年就会有所好转。并称铁矿石谈判机制仍然有效。而巴西淡水河谷依然坚持铁矿石涨价,押宝着中国钢铁企业的消化能力。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