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11名中学生网吧敲诈勒索 涉案者最小仅13岁

    新疆11学生敲诈勒索案 涉案者最小仅13岁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蔚应斌 通讯员 程倩) 10月中旬,新疆沙湾县发生两起中学生敲诈勒索案件,这些实施敲诈勒索的学生年龄最大的不超过16岁,最小的才13岁。

由于作案的11个人涉及金额只有几十元,警方无法对他们进行拘留,提示家长对孩子严加管教。

  10月12日,沙湾县五中学生郭某等九人来到沙湾县四中门口,将一名学生小强(化名)堵截到门边说:“快掏钱,不然就打你”。小强说没钱,便遭到了一顿拳打脚踢。这时,恰巧巡逻的民警赶到。经警方了解,这九名学生都是十三四岁的初一学生。

  10月19日,沙湾县某中学学生晓东(化名)打电话报警说,在沙湾县急速网吧处,碰到两名初中男生(不满16岁)将他堵截在路上,恶狠狠地向他要钱。当晓东说没钱时,敲诈的男生对旁边的一名学生说:“给我找块砖来,看他说不说实话”。

  接着,抢劫学生又问晓东:“到底有没有钱?快点掏出来。”随后便开始搜晓东的口袋,掏出所有的钱之后,往晓东头上拍了一巴掌说“你要是告诉别人,小心点!”

  对此,沙湾县公安局广场路派出所民警程倩说:“初中生敲诈勒索同学案件,9月份就接到一起报案,10月份接到2起,但更多的学生因为害怕没有报案。”

  “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即对案件进行了处理。”程倩说,这些拦路抢劫孩子的行为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由于情节较轻、金额较少,应给予行政拘留五到十日并处罚金伍佰元,但基于法律另规定,对未满十六周岁的在校学生不能执行行政拘留,因此,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法律宣传和教育,更好地监督和管理好孩子。

  警方分析

  新疆沙湾县公安局广场路派出所民警程倩说:青少年犯罪,是当今一大严重社会问题。犯罪是各个国家各个历史时期都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是社会的一面特殊镜子,能从反面反映出某一社会人们的文化、道德素养以及精神面貌,暴露社会某些方面的弊病与问题。而青少年的状况,对于某一国家、社会乃至世界的前途与未来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教师。家庭的教育培养,深刻影响着子女人生观、道德观的形成,家庭教育的缺陷是子女形成不良个性珠基础,潜伏着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危机。

  这些青少年由于文化素质较低,分辨事非能力较差,其涉世的无知性、盲目性就很难应付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影响,经不起诱惑,很容易被别人拉拢、利用,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义气用事,不计后果等,加之,当今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如果这时,家长再没时间关心孩子,那么他们以后必定走上犯罪的道路。

  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应该可以看出孩子是需要关心的,学校、家庭和社会都要承担起青少年教育的重担,特别是有些家长,不能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关心孩子,这样下来是害了孩子的前程,所以关心孩子,不要让孩子成为犯罪的傀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倩 | 小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