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大哥学电脑

  大哥是个农民,今年60岁。国庆节前,他来电话说,想我了,让我趁放假有时间回家住几天。想想阔别家乡又有五六年了,我赶紧安排了一下节日期间需要做的工作,便踏上了回家的汽车。

  当走进村子的时候,眼前的变化让我惊呆了:昔日凸凹不平的泥土路已变成了平展的水泥路,一所所干打垒的土平房也已变成了砖瓦房。
大哥家新盖的5间砖瓦房,宽敞明亮。室内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几乎应有尽有,简直可以与城里的一些富裕家庭相媲美。

  入夜,我躺在沙发床上,想到改革开放30年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动难眠。突然,我听到从西屋传来敲打键盘的声音,忙爬起来,披上衣服,敲开门一看,只见大哥像小学生一样,端坐在电脑前,向他刚大学毕业的小女儿学电脑。见我进来,大哥停下来,笑呵呵地对我说:“二弟,真得干到老学到老,不学跟不上社会发展啦!”

  大哥告诉我,以前种水稻他是全村有名的“老把式”,可如今,再采用传统的栽培方式和方法已经不行了。他说:“去年,咱们村的王为民家种植了60亩水稻,他一改"平地育秧、一次性移栽"等传统做法,采用网上讲的"测土配方施肥、大棚高台育秧、二次移栽"等新技术,使水稻平均亩产达到700多公斤,比上年翻了一番。因此,今年刚一入秋,我就跑到县城,花了5000元钱,买回一部"联想"牌电脑,并让你侄女儿教我学习电脑打字、上网,白天忙,只能晚上学。”

  望着头发斑白的大哥,我心潮起伏,多少年来一直靠传统耕作技术种地,并且从未服过输的大哥,而今在他步入花甲之年之后,又开始向高新科学技术领域进军了。大哥的思想观念真的变了!(作者联系方式:黑龙江绥化市邮政66—4号信箱)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