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高等自考题目五科泄露 答案准确度极高

  今年的10月25日、26日两天,全国的高等自学考试如期进行。

但是,当考卷发下来以后,考生们表情各异,他们有的欣喜若狂,有的十分震惊,因为某专业的考题对于很多考生来说都不陌生,他们甚至不用看题目就把正确答案写上了。这就是四天前进行的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发生的泄题事件,有媒体评论说,这已经是全国性的统考考题第n次被泄露了。

  10月27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确认,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刚刚结束的全国的高等自学考试有五门科目存在泄题现象。这五门科目全部都是法律专业,包括民法、公司法、法律文书、民事诉讼法、环境法。北京市考试院表示,他们已经对北京所有的考区、印刷、监印、运输、保密各个环节进行自查,都没有出现问题。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请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介入对此事展开调查。

  电话采访教育部自考办工作人员:现在的情况还在调查中,我们还没有考虑重考的安排。

  从现在暴露的情况看来事情的牵涉面还真不小。据报道捅破这层窗户纸的是一位姓刘的律师。刘律师在多所民办大学教授法学课程,早就听学生说可以买到自考的卷子,这次他说想亲自核实一下。在考试前一天前晚上11点13分,刘律师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有全国自考民事诉讼法科目的考试答案。在这条短信中,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的答案,还有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论述题的题目。

  答案真实性如何?

  我们在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见到了此次自考泄题事件的举报人之一刘昌松律师,他的手机里储存了卖题人在考前发送给他的考题及答案。

  记者:这个是什么题的答案?

  刘昌松:这是这个礼拜六上午考试民法的题。我给你解释一下,32313,这表明了考题中间第1道到第5道,3代表C,2代表B,1代表A,所以这一个答案,4代表D,所以实际上就是从第一道题到第五道题分别是CBCAC。

  刘昌松:这个是简答题,简述宣告死亡的条件,构成要件,公示公信的含义,共同共有的特征,遗嘱的有限条件,是全部的简答题。

  记者:很全面。

  刘昌松:非常全面,一道题没落的,论述题每次考试就一道,也有这一道。

  记者:他只是告诉题目没有答案是吗?

  刘昌松:这个要到书上去查

  记者:自己去查答案。

  记者:这个答案是什么时候发给您的?能看到吗?

  刘昌松:接收时间是2008年10月25号的早上6点30。也就是8:30考试民法,提前了两个小时。

  刘昌松:特别有意思的就是什么呢,给你看这个试卷,中国法律史的考题,因为法律史有很多考的都是历史上的名词解释,大家记起来特别难,所以他发的时候,甚至把答案页码都告诉你,害怕有些考生不太用功,页码找不着,把页码都告诉你。

  刘昌松律师告诉记者,10月25号和26号这两天,法律专业全国统一自学考试的课程一共有七门,而在考试之前,这七门课程的所谓全套真题和答案全都买得到。

  刘昌松:我一共买到了七门功课的题。

  记者:每门功课全套题的答案都有了。

  刘昌松:全套题的答案都有,从单选题一直到案例题,中间各种题型的,单选、多选、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案例题,这种题型的题毫无保留地卖给你。

  记者:当时您能确认这就是标准答案吗?

  刘昌松:当时当然不能确认。

  记者:怎么去确认的呢?

  刘昌松:我跟北京市自考办的一个考务科的负责人白老师,跟他联系的。在考试前半个小时左右,跟他们发考题答案。

  记者:证明什么?

  刘昌松:证明这个题是在考试之前,我手上已经掌握这个资料了。这条信息是我给北京自考办的白老师,在考前发了题之后,他给我反馈的信息。

  记者:时间呢?

  刘昌松:我看看,时间是26号早上九点,也就是开考半个小时,我在考前给他发了一个这次泄题可能是真题的情况之后,他给我的回复。

  [10月26日9:00刘律师与北京考试院工作人员电话录音]

  北京考试院自考办白老师:你好。

  刘昌松:白老师你好。

  白老师:我们核对了,基本无误。我们已经报案了,这事看来挺大。

  记者:基本无误说明了什么问题?

  刘昌松:现在正在进行着考试,往往是开考以后,不到半个小时跟他核对,他就在考试第一现场,那个时候就看到了题,所以他能够核实这个问题。说明现在大家正在考的题,都是已经泄密了的题了。

  事后经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确认,此次法律专业自考的七门科目,其中的5门科目的全套考题均被泄露。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昌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