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乳品企业发表产品质量安全自律宣言(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广网哈尔滨11月1日消息(记者李毅)10月31日,黑龙江日报集团、黑龙江省奶业协会召集大庆乳品厂、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品有限公司、黑龙江龙丹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全省部分乳品企业,向社会发表“乳品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自律宣言”。宣言就以人为本诚信经营,严格奶源管理,严格原辅料管理,严格产品加工过程质量管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企业公信力作出具体承诺。

  黑龙江省是全国乳业大省。
据了解,在这次的三鹿事件风波中,龙江乳品企业重视原料奶基地建设,把握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质量细节,生产出让消费者放心,让社会放心的产品。为保证乳制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利益,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发表共用宣言。

  宣言中说,各乳品企业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黑龙江省奶业条例》等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守法经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做遵章守法的规范;以人为本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反对误导消费者的各种宣传行为,大力宣传乳制品营养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认真对待消费者诉求,保护消费者利益;严格奶源管理。加强奶源基地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进奶牛集中机械化挤奶工作,严格管理程序和管理制度,严格原料奶现场检测和监控,全面实行统一合同收奶,反对争抢奶源、压等压价、限量收奶。善待奶农,帮助奶农提高原料奶质量,杜绝收购不合格原料奶进厂加工,确保原料奶质量安全;严格原辅料管理。加强原辅料供应商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增强委托加工和合作加工的管路力度,严把中间产品质量关,杜绝不合格原辅料及禁用物料进厂使用;严格产品加工过程质量管理。加强从业人员产品质量意识教育,加强乳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的质量检验和质量控制,不断提高质量控制水平,做到质量控制有效,环节检测不漏,信息反馈及时,解决问题彻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企业公信力。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开展经常性的自查自纠活动,确保消费者放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