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西方媒体:腐败幽灵笼罩美国大选(图)

  新华网消息:在本月4日美国大选举行正式投票之前,各种有关选举腐败的抱怨就已层出不穷。西班牙《起义报》11月1日刊发文章説,在投票箱里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对于每个美国公民来说都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民主的存在。然而,现在只有少数美国人才认为这个国家的选举制度真正反映了人民的意愿。

  11月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在科罗拉多州普韦布洛的竞选集会上讲话。美国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将于11月4日举行。一项10月3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麦凯恩的支持者最近几周挫折感愈发强烈,而奥巴马民意支持率在多项民调中领先地位巩固。新华社/法新

  2000年和2004年的两次大选留下的舞弊猜疑至今尚未消散,没有人敢担保今年大选的选票统计能够真实可靠。于是,人们对现行选举制度是否还可行越来越担心。
所有人都认为这一制度正在解体,却没有人愿意改革它。糟糕的是,这是一个在50个州加首都同时进行的选举,每一处选举地都拥有自己的规则且自行其事。

  2000年大选过后,美国于2002年出台法律划拨40亿美元用于各州政府置办电子计票器。但是2004年大选时却发现数千台机器都存在严重问题,其中一些可能导致计票错误。现在,专家们提出再次使用老的计票办法,即采用纸质选票,而不是电子投票。佛罗里达州刚刚购买的上万台电子计票器因此被弃置。

  从密歇根到内华达,从威斯康星到蒙大拿,关于腐败和操纵选举的指控不绝于耳。其中最为严重的一次出现在今年,密西西比州的一位选举官员错误地清除了1万多名选民的名字。更令人担心的是,共和党提出要设定更严格的投票资格,这被斥为企图压制投票。近日《纽约时报》报道,各州政府为使选民登记工作现代化的努力,可能导致6个关键州数万名选民的名字被"清除"。

  在这种情况下,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谴责某些组织"也许正在进行国家历史上最为严重的腐败操纵,这将破坏整个民主结构"。他的话被视为挑唆恐慌和民众的不信任感,以便消除对其不利的选举结果。

  奥巴马称不知姑姑"非法留美"

  美联社芝加哥11月1日电: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今天说,他不知道自己来自肯尼亚的姑姑正非法居住在美国,并表示应当遵守相关法律。

  记者查明,奥巴马的姑姑曾在4年前被下令离开美国,作出这项命令的是拒绝她的避难申请的一名移民法官。这位名叫杰图妮?翁扬戈的妇女是奥巴马父亲的同父异母妹妹,她目前居住在波士顿的一处政府公共住房内。

  奥巴马阵营在一份声明中说:"奥巴马参议员对她的情况并不了解,但明确认为所有相关法律应得到遵守。"

  奥巴马阵营说,他们已经退还了翁扬戈几个月以来为奥巴马竞选所捐出的260美元捐款。

  共和党出"奇招"抹黑奥巴马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11月2日报道:为了阻止奥巴马入主白宫,共和党人进行了最后一搏:试图雇用一名牛津导师来"证实"奥巴马的自传是由一名前恐怖主义分子代为执笔。

  在牛津大学担任哲学导师的彼得?米利肯博士设计了一个计算机软件程序,能够发现哪些作品出自同一作者之手。

  上周末,有人找到他,出价一万美元请他评估奥巴马的畅销书《来自我父亲的梦》与艾尔斯的回忆录《逃亡的日子》之间的相似之处。

  目前在芝加哥担任大学教授的艾尔斯是上个世纪60年代极端组织的成员。共和党人指责奥巴马与他"过从甚密"。

  请米利肯证实艾尔斯代奥巴马写自传的人是加利福尼亚商人、共和党参议员坎农的姻亲福克斯。

  米利肯粗略地看了一下,认为这种设想"极不可能"。他同意做进一步研究,但不论结果如何,即使与艾尔斯毫无关系,都必须公之于众。(编辑:阿彭)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