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斯福外孙讲述白宫生活:每天戴面具生活(图)

从左到右:罗斯福外孙、丘吉尔的孙子以及斯大林的孙子

  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即将见分晓,如果奥巴马胜出,他两个可爱的女儿自然就成了“第一千金”。对她们而言,可能还不清楚入住白宫意味着什么,但从一个人那里她们的父母或许能得到一些启示,他就是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德兰诺·罗斯福的外孙柯蒂斯·罗斯福。

  “奥巴马夫妇要比我的父母明智得多”

  柯蒂斯·罗斯福生于1929年,现年78岁,在辞去联合国职务后一直定居在法国的普罗旺斯。
近日,他出版了一本名为《离太阳太近》的回忆录,主要讲述他孩提时代在白宫生活的点滴。别人眼中难以企及的生活,在柯蒂斯眼里却是“痛苦的、辛酸的”。用他自己的话说:“白宫的生活抢走了我的自信和抱负”。

  众所周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自参选以来一直标榜自己是前总统罗斯福的粉丝,对此柯蒂斯欣然接受。柯蒂斯人在法国,远离美国总统大选的热潮。不过因其特殊身份,媒体还是找到他让他谈谈看法。当媒体问到作为总统的外孙想不想对奥巴马两个女儿说点儿什么时,他说:“当我和姐姐进入白宫时,年龄比她们还小。在我们身上发生的事,在她们身上不会发生,所以我没有什么好的建议。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奥巴马夫妇要比我的父母明智得多!”

  每天戴着面具生活

  白宫生活是柯蒂斯不愿提起但又真实存在的回忆。柯蒂斯的姐姐年长他三岁,喜欢给他起绰号。姐弟两人一直扮演着两个角色:真实的自己和虚假的自己。“在别人看来,我们过着了不起的生活,高高在上,要什么有什么。然而事实上,我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我不需要做任何事,不需要思考。这对一个孩子来说是毁灭性的灾难。看似什么都可以做但却什么都不能做!”

  白宫生活让柯蒂斯养成了“拒绝现实”的习惯。“我生活在虚幻世界里,学会了用不真实的视角看周围的一切。按照大人的意愿装扮自己。人们看到的是电视上的我,那里的我是什么样子,我就要装成什么样子。除了展示真实的自我,什么角色我都扮演过。”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蒂斯 | 罗斯福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