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医疗队助什邡灾区大灾之后无大疫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张正尤)来自日前首批首都-什邡对口支援医疗卫生队总结会的消息说,这支队伍139名队员面对余震的危险,暴雨雷电的袭击,克服蚊叮虫咬,湿疹带来的不适等,三个月里,在医疗、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帮助什邡市医疗卫生秩序逐步得到恢复,确保了大灾之后无大疫。


  目前,第二批队员已经接过首批队员的接力棒,正在什邡市从事对口支援工作。

  首批医疗卫生队共接诊6.6万人次。监督食品、生活饮用水和医疗机构、经营单位1059户。医院检索疫情300余次,查阅门诊登记量1.1万人次,入户巡查居民症状监测5000余户,近1.2万人次。卡介苗、乙肝疫苗接种率达到100%。指导消杀面积52.2万平方米。继续教育讲课36次,居民健康教育2.4万余次。

  医疗队还帮助什邡市制定了《医疗卫生机构三年恢复重建规划》《地震伤员康复工作实施方案》《板房区卫生口诀》《灾后传染病控制工作方案》等,治愈了头面部巨大肿瘤等许多疑难重症,建立了居民集中安置点的医疗卫生服务站规范化建设试点,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健康人人有”系列健康教育活动,保障了高考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进行了灾后联合卫生执法大检查,开办了灾后重点传染病标准诊断、高血压的诊断与治疗等培训,医疗队开展的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和种群调查及标本制作工作,填补了当地的空白。另外,有的队员发现有些必备药物稀少,就自购银针开展针灸治疗,还有的队员为了加强与当地患者的沟通,更好地接诊,刚到什邡就刻苦学习四川话,并为患者做心理安抚工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