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铜陵原副市长疑杀妻后自杀未遂 常与妻口角

  扬子晚报11月4日报道 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原党委副书记、铜陵市原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龚平,10月29日早晨在家中突然自杀,身负重伤,经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而就在他自杀之前,其76岁的妻子毫无预兆地死在家中。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将今年78岁的龚平列为犯罪嫌疑人。

  警方表示,此案是一起由普通家庭纠纷引起的刑事案件。当事人龚平现年约78岁,其老伴现年约76岁,老两口以前常发生口角,并曾多次打电话报警。

警方目前正在对此案进行详细调查。

  最新进展:民警病房外昼夜把守 邻居们称不可思议

  龚平目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抢救与治疗,门外有民警24小时轮流值班,不让外人接近。因为当事人的特殊身份,这起原本较普通的案件,很快在铜陵市不胫而走,引起种种议论,出现各种“版本”……为了解真实情况,记者日前赶赴铜陵市采访。

  记者调查

  民警病房外昼夜把守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当事人龚平正在接受治疗的铜陵有色职工总医院。在该医院的急诊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龚平被送至该医院的时候,伤情非常严重,简单抢救后便转到重症监护室(ICU)治疗,主要由普外科的医生负责治疗。

  记者随后赶往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只见大门紧锁,玻璃门在里面挂上布帘,从外面无法看见里面的情况。就在记者站在重症监护室门口时,一位身穿制服的公安民警走了过来,让记者不要靠近大门。记者于是向该民警提出希望进重症监护室探视病人龚平,立即遭到拒绝,称“接上级命令,任何人不得进入”。对于记者提出的一些问题,该民警拒绝回答。

  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重症监护室来了一位有身份的人物,除了有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抢救和治疗外,还有民警和协警24小时对重症病房进行轮流看守,他们都感到很奇怪,只是听说该病人与一起命案有关。医生称,目前这位特殊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可以与人简单交流,也可以少量进食,情绪也还算比较稳定。对于更多的情况,医护人员表示不太清楚,也不便多说。

  记者事后辗转采访了铜陵市天桥派出所协警,他说,由于龚平系犯罪嫌疑人,目前,天桥派出所民警和协警协助刑警对病房进行看守,防止病人再度自杀。

  住所铁门上曾贴封条

  昨天中午,记者经过一路打听,找到了龚平的住所——铜陵市铜官山区长江路街道天桥新村某幢住宅。虽然楼房十分破旧,但据居民称,这幢楼里住的基本上都是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提及龚平家发生的命案,楼上的邻居大多不愿多说,只是表示此事来得太突然,让他们感觉不可思议。“当天一点动静都没有,直到看他家来了许多民警才知道出事了,民警离开后还在门上贴了封条,不过后来又被人撕掉了。”记者看到,龚平家的大铁门上确有封条留下的痕迹。

  龚平家对门的邻居说到此事也唏嘘不已。“我们家和他们老两口有些交往,以前我们家老人在世时,龚先生的老伴经常到我家串门,她给人的感觉是挺随和。”这位邻居说,老两口人很好,龚平老人很有风度,她怎么也想不到会出这样的事。回忆龚平家出事前后的情形,这位女邻居说,龚平的老伴雇了保姆晚间陪护,几天前的一个晚上七八时许,这名保姆来敲龚平家门,结果一直敲不开,于是就回去了。第二天早上,另一名保姆来到龚平家,敲了很长时间门才发现出事了。这位邻居说:“我前一天晚上睡得很晚,也没听到他家有任何异常动静,早上起来买菜回来才发现许多民警围在龚平家门口。”

  这位邻居说,一年前,老两口经常在家吵架,也不过是小吵小闹,并且还换了好几个保姆,但是最近这一年来基本上很平静。

  当事人的口碑很好

  龚平曾经在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担任过党委副书记,其老同事对他的印象是很有涵养,为官清廉,为人厚道。关于龚平与其老伴的关系,他的同事说,龚平第一任妻子病逝后,经铜陵市一位市领导做媒,与现在的老伴结婚,两人在一起生活了20年左右,在外人看来还是蛮恩爱的。两人结婚前都有自己的子女,如今也都成家立业了。

  “老两口都是有身份的人,并且口碑都很好,因此,我们得知他家出了人命案时,都十分震惊,这样的事怎么会出在这样一对夫妻身上。”这位同事说。

  最新进展

  家庭纠纷引起的刑事案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当时处警的天桥派出所。

  该所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讲述了部分案情。他说,几天前,龚平在家中打电话报警,说家里发生案子,要求刑警立即到场。110指派天桥派出所民警与刑警一道赶赴现场,当时只见龚平全身多处血迹,伤势严重,头皮破裂,肚子上有很深的伤口。刑警勘察现场的同时,派出所民警找到救护车将龚平送到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但当时龚平不愿意接受治疗,在民警及其子女的一再劝说下,他才上了救护车。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民警和协警“四班倒”24小时轮流在重症监护室外看守,“这倒并不是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跑,主要是防止他再次自杀。”

  目前这起案件由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负责侦查。该队负责人表示,此案是一起由普通家庭纠纷引起的刑事案件。他说,当事人龚平现年约78岁,其老伴现年约76岁,老两口以前常发生口角,并曾多次打电话报警,警方也多次处警。

  这位负责人称,龚平目前已能说话,但体质虚弱。警方目前正在对此案进行详细调查。(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