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开展地震灾后重建科技对口帮扶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四日电(记者邹辉)中国科技部今天在此间召开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科技特派团对口帮扶工作实施启动会,二十个省、市科技厅(委、局)和十一所高校、科研院所作为支援方与受援方二十二个重灾县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表示,为充分发挥科技在地震灾后重建中的支撑作用,科技部此次组织选派了三百六十八名科技人员,将组成三十一个科技特派团,深入四川、陕西、甘肃三省二十二个重灾县,开展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科技特派团对口帮扶工作。

  据了解,科技特派团将帮助和指导灾区做好生产自救和产业恢复工作,帮助和指导灾区引进农业新品种、推广农业先进实用技术,提供农业技术咨询服务等;将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当地干部以及农民的科技素质,增强农民增收致富的能力;将协助灾区做好科技信息网络、农业专家系统等信息平台的恢复与重建,协助灾区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发展培养一批农村专业技术合作组织、协会和经纪人队伍等,完善多元化农村科技服务体系。

  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以及地方科技部门的代表今天在启动会上纷纷表示,将把资金、技术、信息、管理等新的生产要素有效地配置到灾区农业生产体系中,实现灾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尽最大努力帮助对口支援的灾区民众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