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聚焦新闻人物:奥巴马赢得2008美总统大选(图)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当地时间9月26日晚结束,奥巴马和麦凯恩经过激烈辩论后均称自己首战告捷。

  奥巴马阵营发表声明,指“奥巴马明显取得了胜利。”但麦凯恩阵营也发出相应声明,称“麦凯恩赢得了辩论,无论在经济问题、税收问题、还是伊拉克和伊朗问题,麦凯恩都始终控制着辩论局面。”

  当天的辩论主题是外交政策与国家安全,但在前30分钟的辩论中,几乎所有的话题都集中在经济问题上,奥巴马指责美国目前正在遭遇的经济危机显示了共和党8年政策的失败。
但是奥巴马和麦凯恩都同意国会必须采取相应救市计划,以避免数百万美国人面临失业危险。详细

  第二场辩论 奥巴马民调领先

  在第二次辩论之前,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为50%,麦凯恩为42%。奥巴马已连续十天领先麦凯恩,创下他在6月初成为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以来连续最长时间领先纪录。

  而据佐格比调查显示,奥巴马虽然仅以48%对45%的支持率领先麦凯恩,但在独立选民和女性选民这两个关键摇摆选民群体中均领先7个百分点以上。

  包括布什总统前智囊罗夫在内的政治人士认为,奥巴马目前优势比较明显,排除未来的变量,当选呼声更高。

  有鉴于此,在第二场辩论中表现如何,是麦凯恩能否扭转劣势的关键。甚至有人认为,这场辩论是麦凯恩在大选投票前反败为胜的最后机会。有报道称,在第二场辩论前的3天里,麦凯恩都留在亚利桑那州与竞选顾问苦练辩论技巧,商讨如何对奥巴马进行更有侵略性的攻击。详细

  第三场辩论 双方就各自经济计划唇枪舌战

  美国总统候选人在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举行的最后一场辩论上,麦凯恩和奥巴马就各自的经济计划展开唇枪舌战。

  双方围绕减税问题激辩,麦凯恩和奥巴马分别提出的减税方案都是基于借着减轻人民的负担来提振经济。两位候选人一方面提出减税计划,同时又表示要降低政府预算赤字,从现实来评估,其实选战高调的成份高于务实政策。详细

  奥巴马三场辩论全胜

  著名分析家哥根(Gergen)认为,奥巴马连续拿下三场辩论会,算得上“三点连一线”了。

  哥根给奥巴马的表现打A—,麦凯恩只能打B+,依据是奥巴马的表现更冷静,提出的观点更加强有力,而麦凯恩虽然在前半小时的辩论很有冲击力,但显然后劲不足,表现得过于“易怒,老迈”。详细

  ○ 奥巴马首个任期展望称将一一兑现承诺

  ○ 报道称奥巴马已确定重要阁员当选后将拯救经济

  ○ 美国黑人选民亦喜亦忧

  ○ 奥麦两年激战 美国不再一样

  奥巴马的竞选主张

  经济主张

  政治主张

  奥巴马公布其重振美国经济纲要

  奥巴马称,他有关重振中产阶层的计划的经费将通过填补公司纳税漏洞、结束布什总统对高收入阶层的减税措施、结束伊拉克战争而实现。

  奥巴马说伊战拖累美国经济

  奥巴马在西弗吉尼亚州查尔斯顿发表演讲时将伊拉克战争与经济问题联系起来,指出战争的巨大开支拖累了美国经济。这场战争是导致油价上涨和国家外债猛增的重要因素,而目前平均每个美国家庭每月要为伊战负担大约100美元。这些钱原本可用于改善民生,比如改善医疗体系及修缮公路和桥梁。

  奥巴马呼吁全球联手应对金融危机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俄亥俄州一个竞选集会上说,各国应该认识到,金融危机不仅仅是美国的问题。在全球化时代,金融市场是没有国界的。目前的危机现状要求全球共同应对。

  奥巴马:变革论者能否赢得最后喝彩?

  “入主白宫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将现在把持华盛顿的政客赶出去。”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以改革的姿态一登场便博得满堂喝彩。

  奥巴马:将重振美国全球影响力

  奥巴马认为美国的全球影响力正在衰退,他说“世界盼看到美国的领导,过去七、八年来,全球对美国感到失望,许多人原先对我们的理想幻灭”。

  奥巴马:伊战阻碍美国国内问题解决

  奥巴马说,战争每月耗费美国100亿至120亿美元。总统乔治·W·布什否决了一项花费350亿美元的儿童健康计划,却要求为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拨款近1900亿美元。只有结束伊拉克战争,美国国内的重要问题才能得到重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