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学者:中国航空工业正革命 需走向国际化(图)

中国歼10战斗机 图片来源:环球网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经历脱胎换骨的"巨变"之后,踏上了建设新航空、大航空、强航空的新征程。”11月5日,刚刚完成改革重组的中航工业集团总经理林左鸣在出席中航工业集团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在此之前,中航集团已经提出“计划在2017年经济规模跃上一万亿元”的奋斗目标,这意味着我国航空工业的改革战略已经基本成型,品牌化、国际化的定位已愈发清晰。

  作为我国航空工业改革重组的重要部分,刚刚亮相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很短的时间内公布了“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发展战略,成为中国航空工业改组的“亮点”。
其中,“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标志着中航工业的产业基地进入了沿海经济圈,实现了“战略东移”和国际化市场的开拓。

  林左鸣在发言中强调,“只有合作伙伴,没有竞争对手;立志航空产业,追求商业成功”,中航将努力实现“核心竞争力”从资本、管理、技术的老“三位一体”,向品牌价值、商业模式、集成网络新“三位一体”的转型升级。这意味着中航集团将着力打造中国航空的“品牌价值”,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面向市场倾力打造卓越品牌和优良商誉,努力提高在全球竞争中的位势。

  林左鸣同时表示,中航集团将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到2017年挑战收入万亿的奋斗目标。

  英国国防学会客座教授、知名国防经济研究学者罗恩·马修斯教授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也表示,他已经注意到了中国航空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市场化”,并称之为中国航空工业的一次革命。马修斯教授认为,中国航空工业在高精尖技术上与西方存在一定差距、还面临着西方严密的技术封锁等问题,“对于中国航空工业而言,这是不容易的一件事,”他表示,在“国防产业全球化”的今天,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也需要依靠市场化和国际化,通过商业运作和自主开发缩小中西方的差距。

  马修斯教授表示,中国用了30年时间发展成为了一个世界经济主要强国,中国的航空工业(改革)刚刚发展了10年时间。尽管时间不长,但进步却是有目共睹的。他表示:“得益于战略性的发展和推进,中国应该对航空工业的发展保持乐观并充满信心。”(李洁思)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