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妇认为因医院过错产下畸形儿 欲将婴儿给医院

  一对夫妇认为因医院过错产下畸形儿

    婴儿留医院法院判领回

  本报讯 (记者张蕾 通讯员王卫东 郑红艳)因认为医院过错致使自己产下一名畸形儿,杜女士夫妇将婴儿留在医院拒绝领回而被医院诉至法院。

杜女士夫妇认为,医院没有按照规程对产妇进行必要的常规检查,致使畸形儿出生,让他们遭受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折磨。记者上午获悉,海淀法院审理后认为,杜女士夫妇作为婴儿父母,对孩子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因而判决其将婴儿从医院领回抚养,但驳回了医院索要婴儿护理费的请求。

  杜女士怀孕6个月时转到本市某医院进行产前检查,并于今年2月在该院产下一名女婴。然而,小孩出生后却被发现为小头、小耳畸形,而且出现呛奶、不能进食等症状。为此,杜女士夫妇和医院发生纠纷,经公安机关协调,医院同意暂时将女婴放在妇产科寄养。经过一段时间的护理,女婴现在已能正常进食,但是杜女士夫妇仍拒绝将女婴领回家。

  医院认为,杜女士夫妇作为孩子的亲生父母,在本身具有监护能力的情况下,将小孩长期留置在医院,不但干扰了医院正常的医疗工作秩序,还加大了孩子感染疾病的发生率,不利于孩子成长。因此医院诉至法院,要求他们将新生儿领回,并支付婴儿的护理费用6918元。

  但杜女士夫妇认为,医院在为杜女士进行围产检查的过程中,已B超发现胎儿头部较小,但医院没有按照高龄产妇妊娠检查的有关规定和相应的操作规程,告知杜女士进一步进行羊水穿刺检查,反而让她使用高价营养液,因而耽误了发现畸形胎儿、终止妊娠的时机。而且医院为了回避责任,在新生婴儿出生记录中明确记载“无畸形”,在出生证上记载“发育良好”等,有意掩盖真相。

  据杜女士夫妇称,他们在办理完出院手续回到家后才发现婴儿发育不正常。此后,在花了几万元对婴儿进行检查治疗仍无结果的情况下,他们去找医院解决,医院却以种种借口推卸责任。后在派出所的调解下,今年6月4日双方达成由医院“在其妇产科对新生儿寄养”治疗的书面意见。杜女士夫妇认为,医院由于没有按照医疗操作规程和有关规定,对产妇进行必要的常规检查,致使畸形儿出生,让他们遭受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折磨,具有明显过错,因此不同意医院的诉讼请求。

  海淀法院审理后认为,赵先生夫妇作为女婴的父母,对孩子有抚养、教育的义务。经过医院护理,女婴现在已能正常进食,没有让医院继续护理的必要,因此赵先生夫妇应将女婴接回自行抚养。另外,由于医院在同意寄养女婴时,双方对护理费用并无约定,因此赵先生夫妇不具有向医院支付护理费的义务。据此,法院判决赵先生夫妇将新生儿从医院接回抚养,并驳回了医院索要护理费的诉讼请求。宣判后,赵先生夫妇不服判决,表示上诉。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