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的士明年有望大批更新 运营8年车辆报废

  本报讯(记者 孙厚光)“我们估计有一半的的士要更新。”昨日,大通出租车公司相关人士如此介绍。记者获悉,武汉市客管处正在酝酿明年大面积更新出租车,运营5年的出租车全部更新,运营8年的全部报废。

  最大出租车公司半数车将更换

  目前,武汉市共有出租车12137辆,车型全部为富康和爱丽舍。

经过多年运营,明年将有大批富康车临近武汉市客管处“运营5年更新出租车”的规定。

  武汉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更新出租车的具体数量并未确定,目前正在调研中,这既包括运营已经达到5年的出租车,还包括运营已经达到8年需要报废的车。

  据了解,大通公司是武汉最大的出租车公司。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共有1228台出租车,明年达到5年运营期的就有一半,全武汉市换车数量可见一斑。

  “如何更新、更新后的新的士采用哪种车型,目前正在酝酿中,还未完全确定,甚至还不能保证明年大面积更新。”客管处上述负责人介绍,即使达到5年的运营期,客管处也只是将建议而非强制要求出租车公司更新车型,但到了8年运营期,公司必须按照要求将车报废掉。

  据悉,今年8月底,武汉已有部分出租车公司更换了新车,换成了新版爱丽舍。

  更换车型仍以神龙系为主

  武汉是神龙汽车的产销基地,武汉的士行业一直全部使用富康和爱丽舍。一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介绍,地方政府为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使用当地产小车是“行规”,这次武汉更换新车型仍将以神龙系为主。该人士透露,换成神龙系新车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此前武汉市使用的一直都是神龙所产的车子,质量是经过验证的,另一方面是便于维修。

  据悉,武汉市出租车行业协会结合武汉出租车的实际使用情况,针对车型、车内设施、车体颜色和售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与供应商进行了接洽,目前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从相关资料上了解到,明年更新后的的士,将有可能在以下方面改进:车门上将粘贴的士所在出租车公司的简称,方便乘客记忆;出租车顶灯使用有机玻璃材质,并增加一根灯管提高亮度;出租车内预留嵌入式计价器的空间,增加控制键的功能,提高地板胶的质量……

  大通出租车公司方面介绍,新更换出租车的费用将全部由出租车公司买单。换新车后,市民乘坐的士将更舒适,在价格方面,预计不会有波动。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