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楼价尚未触底 超10万人露楼市刚性需求(图)


  秋季参展人数超过10万人显露楼市刚性需求

  “2008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暨第一届北京住宅团购节”于上周日结束。据四季房展组委会的统计,本次秋展吸引了超过10万人来参观。参展楼盘80余个,各项目累积登记客户数量9万余人,参加团购节活动的有效登记人数超过6000人,意向成交金额20多亿元。但是,尽管参展人数众多,实际成交仍然有限,大家还是看的多买的少,多数人认为,楼市价格尚未“触底”,还要再观望一阵子。

  “团购”引来10余万人观展

  据秋展组委会的统计,展会自首日起人流量不断攀升,首日参观人数达到22000人次。展会第二天还未开门就在售票处排起了百余人的长队,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上午近十一点。观展人数超过首日,高达26000人次。人流量在第三天达到井喷,并一举超过春展,达到42000人次。展会第四天上午十万张门票已经售罄。

  为何秋展会出现超出预期的火热场面?业内专家认为,一方面是由于自2007年底旺盛的购买力就一直被压抑,刚性需求借助秋展的团购节平台集中释放。另外,国家出台的系列利好政策已经初步起到刺激购房消费的作用,购房者观望心理正在逐步消退。购房者的购房心理越来越趋于理性,地产商方面也在逐步回归,两者之间的契合点逐渐显现,也是这次房展会火爆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据四季房展组委会市场总监郑向东介绍,在本届秋展中融入了先进的“团购”理念,意在将本次秋展打造成为“实惠购房大卖场”,创建以展会为依托的连通购房者与开发商的低成本绿色交易通道。各参展楼盘在团购节纷纷推出了各种优惠政策,在保证项目品质的基础上切实为广大购房者提供更多实惠。“展会+团购” 的全新模式也吸引了广大购房者和开发商。

  开发商累积客户较多

  记者采访了多个参展项目的开发商,多数人表示,参加本次秋展的目的旨在累计客户。由此本次秋展参展人数很多,基本完成了累积客户的任务。

  据统计,各项目展台累计登记客户数量突破9万人。金都杭城累积客户1000多人,远洋山水登记人数超过千人,中信城每天都有200多人登记并到售楼处看房,现场登记人数突破1500人。悦溪共登记人达3246人。鲁能·顺义新城于展会第三天加开两趟班车,累计超过1000余组客户到达项目现场接待处并进行了意向购买登记。顺鑫花语展会现场登记350多组。鸿坤·理想城共登记1700多人。金隅7090共登记400组客户。富力共登记600组有效客户。时代奥城共登记100余人,并决定在11月2日从天津加开看房班车。罗兰大道共有500多人登记。

  金都杭城总经理高宏标认为,对比今年春季房展,本届秋展人流量很大,所以累积的客户比较多。金隅7090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预计可以超额完成累计客户任务,对展会人流和效果基本满意。天津地区的时代奥城负责人介绍,参展初期对展会的效果并不是非常期待,也没有准备购房班车,但开展后发现来看房的人很多,聚集了许多有需求的购房者,并决定从天津派出看房班车。

  房价仍是大问题

  本次秋展的人数众多向外界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就是住房的刚性需求还是存在的。可是,参展的人还是对目前房价不满,认为房价还没有“触底”,还有得降,因此多数人还是采取观望的态度,出手购房比较谨慎。

  尽管四季房展组委会透露的信息表示,金色漫香林、鸿坤·理想城、印象·江南、中信城、悦溪、顺鑫花语等项目有不同程度的实际成交,但是,据记者就不少项目的采访获悉,主要还是意向成交,即多数项目收到了客户的购房登记,实际签约的并不多。多数购房人认为,现在房价还没有降到自己的预期内,还不是买房的最佳时期。

  一位来参展的王先生对记者说:“我想房价还能再跌下去,现在买房有点为时尚早,过一段时间应该还会有价格的变化。春节前后如果五环或地铁、城铁能够辐射的板块房价降到单价七八千元的话,我就会考虑出手。”类似王先生这种期望房价有大调整的人不在少数。

  我爱我家控股市场研究中心主任秦瑞表示,从目前来看房价总体前景不是很好的时候,购房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如果特别需要房子,可以购买。如果目前并不是特别需要,就可以继续等待。房地产价格走势还有小幅下跌,目前还不是很好,房价有可能有小幅下降的趋势。

  据记者了解,目前不少开发商也是左右为难,降与不降都难受。不降价,房子就卖不出去,降价又担心先前买了高价房的人不满。一位开发商对记者无奈地说:“我们现在是变着法儿地降价,可是房子还是没人买,现在不比以前了。”今年以来,开发商都在打折促销,可实际上降价幅度并不高,特别是五环内的房子,折扣多时在付全款的情况下才有。而2007年,房价疯涨,价格已经到了很高的地步,这个时候打个小折扣也是毛毛雨,消费者当然不买账。

  本报记者 赵丽萍

  ■直击房展会现场

  一进展厅大门,记者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热情,熙熙攘攘人声鼎沸,每个人的手里、臂弯里夹着大大小小的宣传单……但与往年不同的是,记者发现,今年秋展上,似乎购房者的目的性变得更强了,大家不约而同地集中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一些展位人气甚旺,一些展区却很冷清。

  团购区报名火爆

  在楼市低温期,首届团购节的噱头的确吸引了很多报名者,在现场的团购公示牌上,记者看到,截至在展会结束前一小时左右,报名最多的项目有三千多人,最少的项目有十人。位于奥北的润泽·悦溪和位于天津蓟县盘山国家5A级风景区的盘龙谷磐石坊等项目报名情况都十分火爆。

  刚在中信城报了名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团购的话每平方米能够便宜900元,如果买100平方米的房子,那就是便宜9万元,对于她和丈夫来说,这个优惠还是很有诱惑力的,项目在宣武区二环内,位置也挺合适。

  也有一些北京周边较远的项目受到冷遇。位于密云的水岸青山项目四天下来只有十来个人报名,在研究所工作的冯女士询问了位置以后表示太远了,她对记者说:“这次是想看看有没有值得投资的项目,如果是交通方便,而且风景特别好的稀缺地区的房子,贵点应该也会保值抗跌,但如果是位于一般的北京郊区,虽然只有四千多元,但在楼市这么低迷的状态下,实在不敢出手。”

  市内及周边项目热发传单

  在主展厅,记者惊讶地看到一个大大的宣传红牌,上面赫然写着2008元每平方米,这是位于河北高碑店的“天阔·第一城”,虽然打出如此低价,但购房者们还是纷纷拿了传单就匆匆离去。还有些开发商用“楼市逐渐探底 房价下跌空间有限”作为宣传语来吸引购房人目光。

  从购房者聚集的密度上看,大家比较关注的还是远洋、富力、金隅等大品牌项目,纷纷询问能否团购与折扣价格。比起在展位内与售楼人员坐下详谈的购房者,大多数人还是穿插在项目之间来来回回地询价。

  一对小夫妻,是典型的新婚购房族,逛到远洋山水的时候,听说精装修后一万七一平方米,还是现房,他们觉得很有兴趣,但售楼人员说只有三居,小夫妻算了算,还是离开了。通州的金隅·七零九零售价只有七千多元,他们作为重点考虑对象,打算回家仔细盘算一下。丈夫李先生说:“这次来主要是想找个性价比最高的房子,房市现在已经这样了应该不会再有大降价了,既然要买房,就要买最划算的,有些房子打九折感觉还是太高,如果降到七折或者八折就好了,团购这种形式也会尝试一下,但没有抱太大希望,报名的人太多了也不知道能不能选到中意的房子,看运气吧。”

  海滨项目规模登场人气不旺

  这次展会上的海边项目应该是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几乎挤满了一个厅,其中以海南、山东、秦皇岛等地的项目为主,但来往问询的人群稀稀落落,和主展厅相比差距甚大。

  记者了解到,很多海南的项目都是第一次来北京参加房展,售价在四五千元到一万元左右不等,比起威海、秦皇岛等地两三千元每平方米的价格,相对高端一些,但高品质并未带来高人气。

  澳币升值带来投资小热浪

  在整个展会上仅占2%的国外项目成了本届秋展的宠儿,在澳洲中正房地产集团的展位上,一位女士嚷着:“82万能买400平方米的房子!”惊讶之情溢于言表。记者忙挤进去看个究竟,一位澳籍售房者正费力地用中文向大家解说,他说在澳洲购买的地皮有永久归属权,但买房对移民并没有帮助,购房者可以买来投资。每平方米在2000多元左右。购房者王女士有家人长住澳洲,当即定下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小别墅连地皮,她说:“现在澳币升值,去年要买这套房子的话要比现在多花80万左右,现在买划算。”

  另外一个美国项目也异常火爆。销售人员说,面积最小的一套房子总价只有2万美元,因为这些都是在美国被银行抄没的房子,所以非常便宜,12月还将组织购房者去美国看房,当然看房费用要购房者自己承担。

  本报记者 张蓓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