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市早8点:期待平准基金亮相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跌443点,两天跌幅高达10

  %道指下跌了443.48点,至8695.79点,跌幅为4.85%。标准普尔下跌了47.89点,至904.88点,跌幅为5.03%;纳指下跌了72.94点,至1608.70点,跌幅为4.34%。
截至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30分,原油期货下跌4.53美元,收于60.77美元,跌幅为7%。(沙:道指两天跌掉将近1000点!担心经济陷入严重衰退以及担心明天公布的非农支薪人数大幅下降是今天市场单边下滑的原因。)

  2、欧洲三行再掀降息潮,英国狂降150基点

  ——欧洲三家央行昨日先后宣布大幅下调利率,将这一波全球降息行动推向又一高潮。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经济持续滑坡的背景下,本轮降息恐怕还未到终点。

  ——北京时间昨日20时,英国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基准利率猛砍1.5个百分点,至3%,为1955年以来最低水平。此前几乎没有分析师预计到如此大幅度的降息,普遍预期为降息50基点。

  ——45分钟之后,欧洲央行也宣布了预期之中的降息决定。当局将欧元区基准利率下调50基点,至3.25%。上月8日,两家央行已分别降息50基点。

  ——而紧接着瑞士央行的紧急降息声明,则完全在市场预料之外。瑞士央行意外宣布大幅降息50基点,至2%。这也是该行在五年多以来最大幅度的降息,也是一个月时间内第二次实施紧急降息。

  (沙:有报道称英国最终有可能将利率降成0%!如果人们手中的钱存在银行里只有很少的利息甚至没有利息了,那现金会不会如巴菲特所说的是“垃圾”呢?那现金不去买那些已经跌无可跌的股票还能有什么更好的投资渠道呢?)

  3、港股重挫逾千点,14000点失守

  昨日港股在美股大幅走低及获利盘回吐的双重打压下,结束了已延续三日的上涨行情,恒指大幅低开758点后持续向下,收盘失守14000点关口。截至收市,恒生指数报13790.04点,重挫1050.12点,跌幅7.08%。中资股普遍跳水,领跌大市。国企指数收报6599.50点,跌626.19点,跌幅8.67%;红筹指数跌288.85点,报2806.48点,跌幅9.33%。(沙:尽管跌掉7%,但港股在本周的交易日中可算是“大涨小回”,大大强于A股羸弱的表现。)

  4、汇金向农行注资1300亿元

  中央汇金投资公司向农行注资仪式昨日上午在京举行。汇金公司向农行注资1300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约190亿美元),并将持有农行50%的股份,与财政部并列成为农行第一大股东。(沙:手笔如此之大,与“各买中工建200万股”成鲜明对比。)

  5、四季度钢厂出口订单降五成

  昨日,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透露,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钢铁产品出口的订单大幅下降,钢厂普遍反映今年第四季度的出口合同订单下降50%左右。这里有全球金融危机造成国际市场需求减弱的原因,也有外商采取观望态度的影响。从发展态势来看,今年四季度甚至明年一季度,我国钢铁产品的出口将会明显下降。(沙:不少行业出口订单的大量减少首先将会使很多农民工踏上返乡之路,也会影响到很多企业职工的收入水平。)

  6、国务院高官称中国经济转向“过冷”,需要采取断然措施

  《中国日报》独家报道:来自国务院的高官向《中国日报》透露了对中国经济形势的最新判断,认为中国经济已经从6月份发展迅猛的势头转向“过冷”,他建议中央政府采取断然措施,用“猛药”确保经济发展速度。这位官员认为目前中国应该在三个方面做好努力:一要启动若干大项目,第二要采取措施刺激就业,第三个大胆鼓励出口,可能有一些像包括高耗能产品,如果国外有需求,都要允许国家出口。前几年严格控制,现在应该适当松一松了,这一系列的措施赶快要调整,否则的话会导致再启动的麻烦,要一步到位,就是采取果断措施,不要迟疑。(沙:估计这些“断然措施”很快就要出台,目前一是在等15日召开的20国首脑峰会、二是等或于本月底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

  7、高盛本周或大举裁员

  本周高盛公司向近3200名员工通报了裁员决定。这是该公司此前宣布的在全球裁员10%计划的一部分。(沙:我国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也难免不裁员。事实上不仅仅是证券业,很多很多公司都削减了年底前的增员计划,而传说中的裁员使很多白领忧心忡忡。)

  老沙的感觉

  在老沙看来,于近期或已经、或即将、或呼吁推出的利好中,“天字第一号利好”必然属于“暂停大小非”,如果真的在某一天出台这一重大、实质性、中长期利好,股市将会得到上涨3000个点的动能;

  这一周以来,很多媒体风传政府要推出平准基金,无风不起浪,更何况微风习习?如果最近真的推出平准基金,我认为这是“天字第二号利好”,股市将会得到上涨2000个点的动能;

  不久前推出的单边收取印花税应是“天字第三号利好”,当日大盘几乎以涨停回应,可见其利好的力度之大;

  最近还有可能推出的利好就是“取消红利税”了,这一利好就很能称得上是“第几号”了;

  至于“融资融券”、“恢复T+0”则是把双刃剑,利好、利空因素参半;

  此外,如果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接近甚至超过1000家,并加上中央汇金公司不是象征性地“只买200万股”,那么其利好的力度可以与“暂停大小非”相媲美!

  都说平准基金上报高层已久,那就让我们期待周末收市后、下周开盘前姗姗来迟的平准基金羞答答地亮相吧!

  来源:沙黾农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