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大地震后首个红十字博爱新村四川雅安建成

  汶川大地震后首个红十字博爱新村在四川雅安建成

  11月5日,四川雅安雨城区中里镇龙泉村锣鼓喧天、爆竹声声,家家喜气洋洋,村民们载歌载舞欢庆龙泉村红十字博爱新村落成。91户灾民从此告别5个多月的帐篷生活,搬进宽敞明亮、温暖的新家。

  中里镇龙泉肯德基博爱新村项目是中国红基会第一批援助四川省205个灾后重建项目之一,也是5•12大地震后灾区第一个竣工的红十字博爱新村,由肯德基捐资援建。

  据悉,截至10月底,中国红基会已收到社会各界为5•12大地震捐赠款物折合共计人民币13.86亿元,目前已向灾区拨付款物、安排援建项目7.25亿元。其中,紧急救援阶段拨付款物1.01亿元。灾后重建阶段,中国红基会在四川、甘肃、陕西地震灾区,已立项援建项目461个,计6.07亿元,包括博爱新村116个、博爱中小学87所、博爱卫生院70所、博爱卫生站156所;救助灾区伤残儿童,资助灾区学生异地复学300多名,共援助资金291.71万元。同时,联合全国民间公益组织开展社会服务领域的灾后重建,通过公开招标已有11家机构的12个申请项目中标,项目资助金额1416万元。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