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刘翔表示愿意手术治脚伤 具体方案需向总局报批

  又是一次整整一天的飞行,昨天傍晚6点30分,赴美求医的刘翔一行从纽约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翔之队”分道扬镳——田径中心官员带着收集的医学资料返回北京驻地,而刘翔则在机场转机当晚返回上海休息。可教练孙海平却没有喘息的机会,他将赶赴广州,带领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去参加中国田径冠军赛。


  手术方案需向总局报批

  当地时间5日一早,刘翔一行就开始了漫长的飞行。从驻地夏洛特飞到纽约,又从纽约乘坐国航班机返回北京。一行人带着厚厚的医学资料和在美国3家医院拍摄的X光片。据了解,在听取了3批美国医学专家的诊断评估后,“翔之队”上下已经接受了美国医生的看法,即刘翔右脚的跟腱炎并不严重,但只有通过手术把跟腱上的钙化点去除,才能彻底避免炎症。不过“翔之队”并没有决定刘翔是否手术的权力,在刘翔美国诊断结果出来后的第一时间,“翔之队”就会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这次诊断结果,并等待批示。

  “这次在美国的检查,应该说在对刘翔脚伤的判定上跟国内的诊断没实质性区别,美国的专家主张采取手术治疗。因为刘翔的跟腱钙化,必须要手术才能把这些东西取出来,而保守治疗则达不到根治的目的。但是最终采取什么方法治疗,我们要等回国之后,跟国内的专家再商量。”孙海平在机场说,“几位美国专家近日将拿出报告,我们再与国内专家协商做出最终的决定。”孙海平还透露,刘翔目前对手术治疗已经想通,表示要积极配合。

  另一方面,美国几家医院先进的康复手段,也让“翔之队”增加了在美国手术治疗的信心。孙海平认为,美国专家承诺的恢复时间表很不错:“手术之后6个月可以康复,这个康复指的是可以参加比赛,而且6个月只是一个大致时间,如果恢复得好也有可能提前。”

  刘翔将留在上海训练

  告别了田协官员,刘翔昨晚从首都机场转机返回了上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刘翔将留在上海,准备在莘庄基地展开下一阶段的训练。“好好训练,不去多想别的,一切看最后的结果吧。”刘翔昨天说:“我对自己康复有信心,我会努力坚持,同时希望大家为我加油。”

  但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却没有时间调整时差,因为“刘翔第二”谢文骏也需要师傅的指导。目前国际排名节节上升的谢文骏,即将赶赴广州,参加全国田径冠军赛。由于陪刘翔看病,孙海平一周以来无暇顾及谢文骏,如今从美国归来,孙海平终于可以到现场指导弟子了。(褚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谢文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