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龙头寺禁停路段仍有黑车 出没更为隐秘(图)

昨晚,龙头寺火车站站前广场,两辆轿车停在路边,交通执法队员劝其离开。 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昨晚,龙头寺火车站站前广场,两辆轿车停在路边,交通执法队员劝其离开。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龙头寺禁停路段 仍有黑车揽客

  这些黑车近日出没更为隐秘,一黑车到南坪竟收了50元

  本报讯 为逃避交通执法部门连日来针对“黑车”非法营运的高压态势,龙头寺火车站的一些“黑车”躲藏得更隐秘。昨晚,记者前往龙头寺火车站暗访,发现仍有少量“黑车”在标注有禁停路段的站前马路上顶风揽客,甚至雇佣“羊儿客”帮忙。

  出租车上客点

  “黑车”不见踪影

  昨晚8点30分,记者先来到龙头寺火车站出站口的出租车上客点。

此时正值湖南怀化至重庆的列车到站,许多旅客大量涌出站台来此候车。

  在这个之前被旅客反映“黑车”较多的地方,记者在现在守候了10多分钟,都没见到疑似“黑车”,只有一些进站接送旅客的社会车辆。而进站的出租车在一名交通执法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地在规定地方上下客,旁边排成20多米长龙的旅客也秩序井然。

  记者随后从出租车上客点来到火车站的出站口,此时仍有源源不断的旅客从站台涌出。记者在出站口呆了数分钟,发现除一些为旅馆招揽生意的“羊儿客”,没有发现到此揽客的“黑车”司机。

  少量“黑车”

  在禁停路段顶风揽客

  记者随后又与出站的大批旅客经电梯来到站前广场。在这里,记者发现几辆小车停在路边,而整条路段都是交警部门划定的禁停路段,只允许公交车在此路段上下客。

  “弟娃,走那里嘛,坐出租车噻!”一名中年妇女见到记者忙上前招呼,一边指了指路边停放的一辆银色“爱丽舍”。借口到新牌坊的30元要价太贵,记者最后拒绝。

  记者在现场来回观察许久,最多有4辆可疑“黑车”停在站前广场,大部分都是成色很新的小车。这些“黑车”司机纷纷下车揽客,一些为旅馆拉客的“羊儿客”也有的忙于为“黑车”物色乘客。旁边虽然有一位“治安协勤”,但对“黑车”揽客的行为却无动于衷。

  一对情侣模样的年轻人在站前广场本来等出租车到南坪,但最后被一辆现代小车的“黑车”司机以50元的价格拉走。

  交通执法人员

  驱逐一辆“黑车”

  将近晚上9点,一辆闪烁着警灯的交通执法巡逻车经过。看见一辆“黑车”,执法队员下车将其驱逐。

  记者下车向这名交通执法人员表明身份,他告诉记者,站前广场这条路段属于交管部门划定的禁停路段,所有车辆除公交车外不许停靠。但又有许多社会车辆闯进这条路段接送旅客,因而许多“黑车”为逃避打击、混入其中。

  “如果上前执法,往往没有底气,毕竟我们没有交警部门的执法权,无法处罚乱停靠的违章车辆。”这位执法人员建议,打击“黑车”,不光是交通执法部门要积极参与,更需要交警与公安部门的联手。

  本报记者 常宇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