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为借款误入地下钱庄 遭人半夜敲门骚扰(图)

高阿姨家的门纱坏了,门也有被撬的痕迹
高阿姨家的门纱坏了,门也有被撬的痕迹

虽然粉刷过,墙上仍然有被涂写的痕迹
虽然粉刷过,墙上仍然有被涂写的痕迹

    市民误入地下钱庄身陷高利贷 讨债人半夜敲门骚扰

  为了渡过难关,高阿姨通过民间借贷借了两万元钱,没想到,这两万元钱的借款让她这一年过得心惊肉跳。“打骚扰电话、敲门、撬门等,这些人一直不放过我。”昨天,高阿姨说,每天回到家,她就像处于危险的漩涡之中。

  墙壁上写“欠债还钱”

  高阿姨今年59岁,家住宝山宝杨路牡丹江路一小区。昨天,在高阿姨带领下,记者在楼道内看到,刚粉刷过的墙面上,喷写着“1008”的字样。

  “这是我家的地址。”高阿姨有些激动,“有些字被物业粉刷过了,不过影子还是能看到的。”高阿姨告诉记者,11月7日晚,突然来了五六个人,在墙上喷写“1008欠债还钱”的字样。不仅如此,而且将她家的电闸损毁,致使无法用电。

  “从今年春节后,类似的事情经常发生。”在频繁的骚扰下,高阿姨每天担惊受怕。

  随后记者了解到,原来是向地下钱庄借高利贷引起的一场纠纷。

  下岗后创办托老所

  用高阿姨的话说,她这一生坎坷。早年夫妻离异,自己把孩子一手拉扯大,生活极其艰难。

  2001年,高阿姨从宝钢下岗,她不甘在家赋闲,苦思冥想寻找再就业途径。老天不负有心人,利用创业贷款和其他财产抵押,高阿姨创办了宝山高洁托老服务社,俗称托老所。

  记者在当年宝山的一份《劳动保障》上看到,该托老所是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得到上海市再就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

  “就是给周围老年人提供一个安享晚年的场所。”高阿姨说,这些年,为了这个托老所,她耗尽了所有心血,“从创办到现在,托老所经营状况尽管每况愈下,但我一直在坚持,8年来,已投入了百万元。”高阿姨说,看到每天有几十位老人在托老所内开心度日,很满足。

  为救急借了高利贷

  去年年底,又到了托老所房租交钱的日子,“10多万元房租集中交给房东。”如此高的房租让高阿姨一时不知所措。

  在筹钱还是关闭托老所的选择题上,高阿姨选择了前者。为了凑齐10万多元钱,高阿姨想尽办法,最后还是缺了近2万元。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向银行贷款。

  正在一筹莫展之时,高阿姨在报纸上看到一个广告,上写“不更名转按揭、个人消费、开发项目贷款咨询等”字样。后来,高阿姨就向该公司以30%的利率借了两万元钱。“其实根本没有拿到两万元,6000元钱被他们扣下当作利息了。”高阿姨回忆说。

  1.4万元钱帮助托老所顺利渡过了难关。可也就在此时,借贷还款的期限很快到了。高阿姨与对方为此产生了纠纷。“我以前是老师,太单纯,不知道社会上人心险恶。

  今年1月30日,高阿姨去还利息,“总共三笔钱,共6000元。”她向记者展示当时还款时POS机上打印的凭据。正是这个凭据引起了她的注意。“交钱日期是今年,可是凭据上却是2002年。”对方对于她的质疑只是解释机器故障,而且还让她交250元POS机手续费,“我这时明白,他们骗了我的钱。”

  随后高阿姨向个人律师顾问询问,被告知可能是‘地下钱庄’,属高利贷,不受法律认可,而且30%的利息过高,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因此,建议她不要还利息,只还本金。该律师为此与对方进行了沟通,“对方也同意只归还本金的意见。”

  讨债者半夜来敲门

  可是没想到,春节后,她家开始遭受不同程度的骚扰。“有一天,他们半夜敲门,还打我的手机、固定电话,门铃也响。”高阿姨当时吓得浑身冒冷汗,不敢出声。

  这只是开始,随后的日子中,高阿姨的生活接连被扰,甚至防盗铁门也被撬坏。尽管今年7月份,她还了1万5千元钱的本金,对方依然没有放过的意思。

  “有一天他们竟然进到我家,要我还钱,而且还接连在墙上喷写‘欠债还钱’的字。其中9月内就达4次。”高阿姨说,那些人承认是他们所写,而且表示只要还清钱,他们就会涂掉。

  如今,高阿姨已报案,警方也在调查中。昨天,记者按照高阿姨提供的电话打过去,但对方或关机或无人接听。

  【律师建议】

  晚报律师团律师、上海李东方律师事务所李东方律师认为,这是典型的“地下钱庄”纠纷案件,高阿姨遇到的情况也是“地下钱庄”最惯用的手段。

  在对高阿姨的遭遇表示同情的同时,李东方律师表示,“地下钱庄”的借贷关系不受法律支持,高阿姨家庭生活受到影响,对方也涉嫌侵害个人空间以及破坏名誉罪。受害者遇到人身受威胁的情况,应该报案向警方求助。李律师提醒市民远离“地下钱庄”,避免惹祸上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