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别老拿光棍说事儿! > 08年光棍节最新消息

高学历女孩遭遇出嫁难 期望高许多男孩不敢靠前

  今天是11月11日,正是年轻人自创的“光棍节”。“光棍节”期间,不仅男子们在积极准备相亲派对,很多具有高学历的女生们也想借助这个机会物色一个合适的男友。当前,高学历女孩出嫁难已经成为了社会的普遍问题。


  据某门户网站调查,在大学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女生,其单身比例竟然高达77.4%,而造成这些人单身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她们对自己配偶的期盼值过高。很多本科学历的男孩,对那些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女孩也是望而却步。

  家长、女孩期望过高

  现阶段大部分女研究生已满25周岁,而博士生已满27岁。在南开大学上博士研究生二年级的小张告诉记者:“因为曾经参加过两年的工作,后来又回到学校继续充电的原因,现在已经29岁了,而人生大事却一直没有眉目。不光父母天天催自己找对象,现在一想到这些,自己头都疼。看到街上小情侣们都成双成对的,心里总不是滋味。”

  当记者询问小张,想找个什么样的伴侣时,她非常现实地回答道:“起码得有房子吧,自己是研究生,也不能找个比自己学历低的,怎么说也得是个博士,而且要有稳定的工作。”说到这里,小张的母亲插了一句话说:“这感情是甜蜜的,生活可是现实的。老人们都说,女孩子"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我们做父母的,总不能让孩子刚一出嫁就当房奴、车奴吧。”

  高学历女生应放下身段

  对此,婚姻咨询指导师梁女士说,产生“皇帝女儿也愁嫁”现象的原因,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够解释的,需要从多方面考虑。

  首先,中国传统观念“男主外,女主内”长期存在,社会上不少人包括很多女性在内都普遍认为男人比女人强是理所应当的,特别是在婚恋问题上,男人只有处于强势地位,恋爱婚姻才有保证。反之,男人就会没面子。所以很多条件优越的高学历女孩却难以博得普通男青年的“青睐”。而且,往往条件越是优秀的男性,越希望女孩能站在他的身后,担当起“相夫教子”的责任。

  其次,高学历女生在择偶问题上不愿放下身段,极其遵从“宁缺毋滥”的说法,总想要追求100%的完美爱情,容不得半点瑕疵。现在人们的眼睛常常停留在“高学历”上,包括女孩自己。所谓的高学历只不过是对学习经历的一个证明,是对学习能力的一种肯定,但并不能由此断定某个人其他方面优秀与否。恋爱和婚姻需要的恰恰不只是这些“外在条件”。

  因此,想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各层次人群对“高学历”重新做一番了解,不要轻易给这个群体扣上任何一顶“帽子”。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