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窃贼酒店凿壁偷“光”相邻房客 裁纸刀挖洞(图)

凿壁偷盗示意图 制图/李铭

  窃贼酒店凿壁偷“光”相邻房客

  使用裁纸刀挖洞 钻入房间顺走手机、电脑、现金 7省市作案12起 获刑13年

  利用裁纸刀将宾馆墙壁掏穿,趁后半夜隔壁房客熟睡,从自己的房间钻进对方房间内行窃。通过这种"全国独一份"的盗窃手段,冉某在江苏、江西、山东、北京等7省市行窃12起,窃得财物总价值15万余元。

  记者今天获悉,海淀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冉某有期徒刑13年,现冉某已被遣返回原籍服刑。

  蹊跷

  墙壁上出现大洞财物被"一扫光"

  2006年11月,宋先生到北京开会,入住海淀区中土大厦1505房间。11月18日晚上11时多,宋先生回到房间,看了会儿电视后,次日凌晨2时多才睡觉。

  睡梦中,宋先生听到房间里有"卡啦卡啦"的怪声。"当时想起来看看,但感觉自己太困了,就没动,继续睡了。"宋先生说。

  可第二天早上9时一起床,宋先生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房间与隔壁房间相邻的墙上不知何时被凿开了一个大洞!

  "当时我以为是酒店在修理呢,也没在意。可换衣服的时候,发现钱包不见了,里边有将近3000元钱。一摸西服兜,里面的1万元现金也没有了。再一看,放在枕头边的手机没了,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也没了!"宋先生说。

  新鲜

  窃贼打洞盗窃全北京独一份

  发觉被窃后,宋先生立即与大厦保卫部门联系。经现场勘查,警方发现,1505房间墙上的石膏隔板被人为破坏。而隔壁的房客早已不知去向。

  根据宾馆的住宿登记显示,房客姓名为"陈兵",陕西人,在案发前一天的下午登记入住。但通过查询刑警发现,此人登记的姓名、住址等,全是假信息!

  警方立即对全市宾馆、酒店进行摸排。但犯罪嫌疑人还是像蒸发了一样,哪儿也没露面。

  而后,刑警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类案调查。结果发现,通过打洞钻墙的方式盗窃宾馆客人的案件,除此案外,在本市根本就没有第二起。

  从作案手段等情况分析,刑警认为,犯罪嫌疑人应该是以此种方式作案的惯犯。随后,北京警方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出协查信息。

  协查

  浙江山东等地区发生过类似案件

  北京警方发出协查信息后不久,各地有了反馈:在江苏、浙江、山东、河南等地,共发生过类似窃案12起。

  入住宾馆里的被窃事主,大多是去开会、旅游,一般晚上会外出进行各种娱乐,回房间休息往往睡得很"沉"。

  而犯罪嫌疑人选择的作案时间均为后半夜,正是事主熟睡的时候。因此,虽然犯罪嫌疑人钻洞时有一定的声响,但没有一名事主起身查看,所有人都是第二天一觉醒来,才发现自己的财物被窃。

  从犯罪嫌疑人居住的房间里,警方提取到一枚指纹。经比对,刑警认定因盗窃被四川乐山市公安局处理过的重庆男子冉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此后,警方将冉某的照片拿给宾馆内见过他的人进行辨认,结果证实,住在被窃事主宋先生隔壁的就是冉某。

  白沙烟烟头

  成破案线索

  在海淀区中土大厦1504房间内,警方从烟灰缸内提取了两个白沙烟烟头。而在杭州、金华、绍兴、宁波等地,当地警方也均从失窃房间的隔壁房间中提取了多个白沙烟烟头。

  经过生物物证鉴定,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证实,所有烟均是同一个人吸过的。也就是说,全国范围内的此类案件,均为冉某所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