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40家KTV歌厅集体拒缴2007年版权费(组图)

昨天,广州市近40家卡拉OK经营者,就音像制品版权使用费问题进行讨论。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我们委托他去谈判,没有委托他做决定。

  广州卡拉OK版权收费风波再起

  新快报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吴萍

  原本于上周宣告“尘埃落定”的广州K厅版权收费,昨日再起风波!

  堂会、TopKtv、朝歌、金矿、美丽传说、国会、加州红等近40家大型Ktv经营场所,在经过3个小时的集体讨论后,决定拒绝补缴2007年的版权费,理由是——收费主体“音集协”(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直到今年5月份才由民政部审批成立。



  同时因为质疑收费单位——天合广州分公司的合法性,以及质疑“协会”(广州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黄世球,与天合就收费标准谈判的“实质”,40家K厅联合发表声明,称“推翻”之前协会谈回来的两年4元/天/包房的收费标准。

  不再委托行业协会

  40家K厅联合表示,将取消对协会的全部委托,将自发组织一个“商会”,就“团购价”,重新直接与“音集协”商讨。

  本次K厅维权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丽影盛会量贩式Ktv负责人关耀文告诉记者,这绝对不是“闭门会议”,开会之前已事先向天合广州分公司以及黄世球会长“打了招呼”,而且“声明”也将会发给双方。

  “版权费我们一定会交,因为这是对作者以及相关权利人的尊重。但是在各种收费质疑没有获得解答之前,我们是不会交的。”关耀文如是说。

  K厅收费集体喊涨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与会的近40家K厅均“坦言”,“在商言商,从没一个老板会干亏本的买卖”,所以一旦开缴版权费后,这部分多出来的经营成本,将会直接转嫁给消费者消化掉。20万元-30万元一年的版权费,对K厅来说成了“重压”,K厅的各类收费标准如不集体喊涨,很难!

  假如市民以“集体罢唱”回应呢?面对该问题,一不愿透露姓名的K厅老总耸了耸肩:“也没什么,我们大不了改行,广州整个Ktv行业倒闭、玩完咯。”

  同城报道:

  南方日报:广州40家KTV质疑新收费方案 或将“集体涨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耀文 | 黄世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