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别老拿光棍说事儿! > 08年光棍节最新消息

武汉孕妇忌讳“光棍节”生产 医院接生明显减少

  因为医院接生量大,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肖梅一向被称做“大忙人”,但是昨天她却格外清闲。从早上到下午,该科只接生了5个伢,总数还不及最近每天平均接生数的四分之一,这让肖梅十分纳闷。

  昨天早上,有个孕妇到该科做检查,因为胎位不正,只能选择剖腹产手术。
“但是她坚持让我复查一下,非要选择明天生产不可。”肖梅说,昨天一共有4个“准妈妈”提出推迟生产的要求。

  原来,昨天是11月11日,被很多人称为“光棍节”。采访中,几名孕妇表示,之所以不愿意这一天生产,是因为孩子在“光棍节”出生,显得不吉利。“接生大户”武汉市商职医院,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平常一般都有十几台手术,今天只生了9个,算是比较少的一天,其中5个剖腹产,基本上是根据孕妇身体情况,只能选在昨天手术。”该院产科一名护士说。

  肖梅介绍,往年也有这样的情况,去年“光棍节”,该院接生了不到十个新生儿,也比平常明显减少。她说,剖腹产孕妇择期生产现象比较多见,黄道吉日容易扎堆(例如8月8日),而像3月8日、11月11日这样的日子,孕妇就刻意避开。

  武汉市社科院研究员刘崇顺认为,在可选择的情况下,孕妇避开“光棍节”生产可以理解,只要不是过于较真影响身体健康,许一个美好的祈愿无可厚非。

  也有“准妈妈”表示,11月11日也可以与“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等关联起来,不一定寓意就不好,还要看个人怎么想。

  11月11日,是单身一族的一个另类节日,因为这一天的日期里面,有连续四个“一”的缘故,这个日子便被定为“光棍节”。光棍节既非“土节”又非“洋节”,它产生于校园,并通过网络等媒介传播,逐渐形成了一种光棍节的文化。(记者高家龙通讯员周建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