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领“主动”放弃休假 景区入冬开收淡季票价

  中新网11月12日电 转眼又到了年底,往年这个时候正是白领们抓紧时间补修年假的时候。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不少白领纷纷放弃了休假计划。另一方面,国内多数景区本月起相继实行淡季门票价格,加上淡季机票、酒店价格齐齐下降。


  每年的年底,都会有很多没有来得及休年假的白领趁淡季来补休年假,这种情况一般会从1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并在圣诞节左右达到高潮,但是今年这种情况并不多。而一些本已提前找旅行社定好线路的外企员工最近竟然纷纷改变或取消了预约。“今年旅游市场本来就不好做,少了年假出游这一块,就更惨淡了。”郭玲梅表示。

  今年是带薪休假制度落实的第一年,本来就缺乏保障的带薪休假在金融危机面前更是显得不堪一击。记者了解到,不少白领已经选择“主动”放弃休假。“最近公司一直有裁员的传言,大家都人心惶惶的,本来想休年假的也不敢休了。”某IT公司职员刘小姐表示。

  对于景区而言,11月份至春节前处于旅游淡季,国内多数景区已开始陆续实行淡季票价。希望给今年惨淡的旅游业注入一些活力。比如九寨沟从11月16日到明年3月31日,每张门票80元,观光车票也降至80元,合计160元。同时还执行二次进沟措施(即如果要二次进沟,只需多买一次观光车票外加20元工本费),这样两次进沟的总费用为260元(不含保险),比旺季节省360元。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旅游业遭受的困境,令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均受不同程度的打击。据广东省旅游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至9月份,广东旅游业全面下挫,其中9月份下降最为厉害,组团人次同比下降58.74%,出境游前9月更首次出现负增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