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三亚出租车今有望恢复营运 政府向出租司机致歉

  代市长承诺 解决份钱说降不降黑车猖獗等问题

  三亚出租车今有望恢复营运

  三亚出租车今天有望恢复营运。

  昨天是三亚市出租车罢运事件的第二天。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勇代表三亚市政府向出租车司机代表承诺,将解决出租车“份钱”说降不降、范本合同悬而未决和黑车猖獗影响运营的问题。

  王勇要求出租车企业、司机等共同努力在12日恢复运营,但出租车司机表示需要商量。

  与三亚相似,11月6日,在重庆出租车罢运后的第三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就与出租车司机和市民代表真诚对话,并作出承诺,有效缓解了重庆出租车市场存在的问题。

  事件缘起

  出租司机集体罢运

  自10日6时开始,200多名出租车司机聚集在三亚市政府门口,申诉三亚市一些出租车公司垄断市场、租金(份钱)过高、黑车太多等问题,要求与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接洽以尽快解决问题。

  受此次出租车司机罢运的影响,记者在三亚市街头几乎看不到出租车营运,上百名旅客滞留机场,游客和市民的出行受到极大影响。

  相关新闻

  11月3日早晨,重庆市民意外地发现,出租车消失得无影无踪。山城重庆没有自行车,公交车又非常拥挤,出租车是许多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一些市民来说,出租车停运打乱了工作和生活节奏。对政府来说,8000多辆出租车集体消失,既影响城市交通正常运转,又有损城市形象,是个棘手难题。

  存在问题

  份钱偏高黑车猖獗

  罢运的出租车司机集中反映了目前三亚出租车公司并没有按照政府指导价收取司机“份钱”,多部门联合制定的范本合同并没有详细阐述司机的要求,以及三亚市黑车猖獗严重等问题。

  相关新闻

  重庆出租车司机反映存在“一难两少三多”等情况:一难就是加气难,两少就是停车点少、厕所少,三多就是黑车多、罚款多、份子钱多。

  解决办法

  “领导”出马座谈协商

  三亚市代市长王勇11日下午与部分参加罢运的出租车司机代表进行了座谈。王勇代表三亚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向广大出租车司机诚挚致歉。

  对话摘录

  三亚出租司机:希望政府允许出租车私下转让。

  王勇:必须按照相关法规办理,市政府对此种行为不拍板。

  三亚出租司机:希望市政府和公安机关将参与打砸事件的嫌疑人放出。

  王勇:参与打砸的司机是出租车司机中的败类,三亚市政府决不能以放出参与打砸的司机为条件恢复营运。

  相关新闻

  6日,薄熙来在重庆参加出租司机与市民代表的座谈会。

  出租司机称,现在黑车多,严重影响运营。

  薄熙来表示,黑车问题,我们要坚决打击,下决心给它整掉。 文/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 | 不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