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mangazine|名牌》杂志 > 大道/极乐

中国式美丽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编辑|何群

  摄影|张扬(基地视觉)

  文|兴文

  模特|胡蓉蓉(成龙公司)

  化妆师|庞超

  服装|沙安波

  助理|小点、堂客(基地视觉)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唐代诗人白居易以这样毫不掩饰的词句来表达对杭州的留恋。而白娘子与许仙的缠绵多情、梁祝的千古绝唱、苏小小的西泠松柏、济公的济世豪情等等,每一段传说,每一个典故,每一则诗词题咏,都掩映在烟波浩淼的西子湖畔,散发着淡淡馨香,为这个城市增添着动人的色彩。

  直到今天,杭州依然不负『天堂』之美誉,是中国最有诗意的城市之一:山清水秀、烟柳画桥、亭台楼阁、长堤流水、古迹珠联、蔚然奇观,和两千年的深厚底蕴以及历史传说相得益彰。

  杭州的美不在大,不在奇。而在一抹绿色,一种舒意。一扇窗、一缕柳、一弯桥、一低头间,便活色生香了起来。

  我眼中的烟雨杭州

  访著名摄影师张扬

  mangazine·名牌:你所理解的“中国式美丽”是什么?

  张扬:具有现代西方思想,敢作敢为,又有东方婉约性格,柔情似水的美丽女子。

  mangazine·名牌:为什么选择杭州作为你的拍摄地?

  张扬: 自古苏杭出美女。我理解成是环境衬托培养出来的美女。在这舒缓的环境中自然会有具有东方婉约风情的美女。

  mangazine·名牌:杭州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杭州的美丽是什么样的?

  张扬:雨中,烟雨江南是最好的注解。

  mangazine·名牌:你觉得模特代表了你所做理解的“中国式美丽”吗?

  张扬:有一定距离。并没有完美地表现出我预想中的江南,但气质是相符的。

  mangazine·名牌:你对杭州熟悉吗?近十年来,杭州有什么样的变化?以艺术的眼光来看,你对杭州的变迁有什么样的理解?

  张扬:我就是浙江人,所以对于杭州还是比较熟悉的。我的感觉是杭州变得过于城市化。相对十年前我来的时候,我更喜欢以前那种旅游的天堂、破旧的城市的感觉,可能更传统、更古典一些。

  mangazine·名牌:为什么选择“变、敢、水”三个拍摄主题?对此有什么样的理解?

  张扬:简单的解释是想表现:都市的嬗变、敢为的人性、水样的故事。在感觉城市变迁中寻找现代人的形态变迁,不变的是西湖依然,美丽依然。城市的新生力量是不容忽视,试图拍出城市和人的某种相依相生、却又彼此相克的感受。

  mangazine·名牌:这次拍摄会集结成册,向世界宣扬当代 “中国式美丽”。在2008奥运年,你如何理解这件事情?

  张扬:这是一次可以把美丽载入史册的契机,我很高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