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旺苍政协结对帮扶灾后困难群众安全越冬

  日前,四川旺苍县政协主席何万隆率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着22床棉被和3000元慰问金,深入该县木门镇盐井村李雄等10户困难农户家中,了解灾后家庭生活状况、越冬物资准备和农房重建进度,开展“1+1”结对帮扶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


  “多亏了县政协帮我协调砖材和信用贷款,指导灾后重建,我的新房才修得这样快,再过十天请何主席来我新房里喝喜酒哦。”当何万隆一行实地察看了李雄一家,一楼一底新修住房即将封顶竣工时感到格外高兴,鼓励他们要不等不靠,想尽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克服一切困难建好新家园。

  得知李雄夫妇因灾、因病致贫时深感同情,何主席当场捐赠500元慰问金,并责成木门镇党委、政府及村社负责人,一定要关心其生产生活,希望通过医疗救助等多种方式缓解目前困境。要组织力量,再一次对镇域内受灾困难户生活状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要妥善解决好靠帐篷越冬农户的保暖问题,决不能让他们挨饥受冻、生活艰辛。随行的政协委员们也纷纷捐款赠物,帮助其他困难农户共度难关。

  据悉,木门镇有889户农房因“5·12”地震受损需重建,现已动工修建785户,竣工或购买110户,其中缺衣少被139户(379人)。目前全镇630户(1859人)困难群众的越冬物质已基本准备就绪。(柏汉华蹇军先)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