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 杭州地铁塌陷消息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 已致1人死18人失踪(图)

事故现场多辆车辆受困。 CFP供图
事故现场多辆车辆受困。 CFP供图

一辆汽车陷入了断裂带。 新华社发
一辆汽车陷入了断裂带。 新华社发

上图: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CFP供图
上图: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CFP供图

  杭州地铁工地大面积塌陷河水倒灌已致1死18失踪

  事故快报

  时间:15日15时许

  地点:杭州风情大道地铁工地

  塌陷面积:长75米,深15米

  影响:十几辆车辆陷入,后连夜救援将8辆车吊离现场

  伤亡:1人死亡、18人失踪

  (至截稿时止)

  一名开车的施先生回忆说,事故发生时,他的车正在排队。突然,前面的路一下子就没了,车也不见了。“好像一辆公交车也掉下去了,当时好几辆车都调头跑,我也是。

”施先生说,当时他的朋友还看到有人从断层的地面上爬出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11月15日15时20分许,一段杭州地铁施工工地突然发生路面大面积塌陷事故,导致萧山湘湖风情大道75米路面坍塌,并下陷15米。正在路面行驶的多辆车陷入深坑,多数地铁工地施工人员被困地下。

  截至23时05分,据初步核查已造成1人死亡,已有18人确认失踪,有19人送医院抢救和治疗。行驶中坠入塌陷处车辆中的27人已全部安全脱险。

  因事故影响,现场周边已经断电,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世界大酒店一个大型会议临时转移会场。杭州地铁工程已全线暂停施工,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等省市领导坐镇现场指挥,两千名公安消防人员涉水抢险救人,100多名技术人员紧急排险查漏,数十名医护人员忙着清创包扎……

  救援

  几十台水泵连夜

  抽倒灌几万方水

  由于风情大道临湖,坍塌直接导致了河水倒灌。记者采访到了第一批赶到救援现场的萧山消防大队中队指导员张志荣,他们是15时45分赶到现场的。

  据描述,河水当时已经倒灌,大家分头抢时间,发现了6个生还者被重物压埋。当时水淹到了他们头部,经全力抢救后,已经全部被救上来。由于坍塌面积比较大,泥和水混合,外加没有电源,救援现场相对复杂。有一消息来源称,被压埋在地下的人员有50多人。

  抢险指挥部已遣散事故现场的无关人员,派遣5名潜水“蛙人”进行潜水作业,进一步开展搜救工作。目前已到位40台潜水泵,20台在运作。

  16日零时14分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长时间的抽水,事故现场的水面已经下降两三米。而据消防部门估计,目前积水达3万多立方米,全部泵用上,抽完水理论上也需要八九个小时。

  直击

  掉入公交紧急疏散

  27乘客有惊无险

  腰部受轻伤的城厢中队交警金国飞告诉记者,当时他骑着摩托车巡逻到事发地点附近,突然“轰隆”一声,他连车带人和旁边的327公交车一起陷了进去。下面不断地往上涨水,公交车司机很镇定,等车停稳后才将后门打开,让27名乘客下车,司机则是最后一个离开公交车的,2名乘客有皮外伤。

  当时有乘客返回车厢拿钱物,但被金国飞制止了,他叫乘客们赶紧跑,随后他自己也爬了上来。由于情况紧急,乘客的随身行李都留在了公交车上,目前已经得到保管。

  回想起数小时前的惊魂一幕,正在杭州萧山区中医院接受治疗的伤员徐卫喜心有余悸。事发之时,43岁的他正和数十位工友在地面下开展地铁施工。“当时只听到‘轰隆’一声,漫天的灰尘扑面而来,钢筋架上的钢筋劈里啪啦地往下倒,我们就拼命地往出口跑。”情急之中,他抓住一根正在上升的吊缆拼命往上爬,终于脱了险。

  在萧山区中医院,56岁的朱举中哭着说,“我这条命是捡回来的。”他说,事故发生后,他乘着救援队伍放下的吊缆被救了上去,并在第一时间被送到了医院。医务人员对他们的照顾无微不至,不仅给他们买了盒饭,朱举中还给远在广州的女儿打电话报了平安。

  影响

  附近小区断电

  有住户暂搬走

  事故现场白天时一度围满成百上千的围观群众,现场已全部戒严。家住威尼斯水城的一网友说,目前他家已经全部停电,物管方面表示,该区域民用电停电,预计将持续3~4天。目前奥兰多小镇、威尼斯水城、苏黎世小镇附近的住户有部分离开萧山地区,回到杭州城区,行车需从白马湖区域绕行。

  杭州地铁设计总长为278公里,估算总投资需1000亿元,施工方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近期塌陷事故链接

  南京:7人被埋全部救出

  2008年11月8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位于南京江宁区龙眠大道的地铁一号线南延线第15标段发生箱梁支架坍塌事故,7名工人被大量支架及沙袋压在下面,经过相关部门抢救,7名工人被先后救出,均不同程度受伤。

  广州:地面突现5米深窟窿

  2008年1月17日下午3时,广州珠江大桥引桥下的双桥路旁边花圃内的地面突然下陷,出现一个面积大约100平方米的大窟窿,深约5米。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此次事故是地铁5号线大西盾构区间二号联络通道在施工中,突然涌水发生塌方导致。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