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错把医院院长当贼抓 道歉并承诺给赔偿(图)

道歉公告贴在医院门口

  日前成龙路派出所代大邑县公安局发布道歉公告,承诺将按照《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予以赔偿

  11月13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成都东区医院院长曾政光和办公室主任王琼英吃了午饭正准备上医院大楼,突然几名身材魁梧的陌生男子冲出来,亮出手铐将两人拿下。直到成龙路派出所警察介入后,才发现这是场误会:抓人的是大邑警方,可真正的犯罪嫌疑人在此事发生的十几分钟后被抓获。日前成龙路派出所已代大邑警方发出公告,向错抓的当事人道歉,并表示将尽力消除影响、承担赔偿。


  昨日,曾政光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被当成大盗抓了

  昨日下午1时许,曾政光说起自己的遭遇仍感到不可思议。他露出右腕上被手铐碰破了皮的地方称,目前院方已聘请律师,打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院方的监控录像资料显示,11月13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院长曾政光和办公室主任王琼英在医院大厅被几名陌生男子拦下。穿着裙装的王琼英首先被“控制”,接着3名强壮男子上前将曾政光死死扭住。“你们干啥子,这是我们院长”,医护人员都被这一幕惊呆了,纷纷围上来询问,还有人拨打了110。医院保安队长朱某和救护车司机许师傅也上来解围。“你们不要妨碍我们执行公务,”一名男子随即拿出手铐,将许师傅和曾政光铐在一起,而朱队长的双手也被对方用约束带绑住。

  就在几名陌生男子打算将几人带上面包车时,成龙路派出所的民警赶来,对方随即出示了警官证,显示其身份为大邑刑警,一干人随即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曾政光说,对方在上前扭住他的前后都没向他表露其警察身份,也没向他核实他的身份,这令他和下属以为他们遇上了劫匪,所以坚决不肯跟对方上车,直到看见成龙路派出所民警前来他们才放心。

  曾政光等人到了派出所后,竟惊讶得知,他们被对方当成大盗给抓了!很快,大邑警方承认抓错了人。因为就在曾政光等人被带走十多分钟后,被大邑警方监控的“雌雄大盗”出现在成都东区医院,被守候在侧的刑警抓了个正着。

  赔偿一事正在研究

  据曾政光介绍,王琼英被“控制”时,双膝着地,加上受到了惊吓,其膝部挫伤、肠胃不适,直到昨日仍在解放军452医院接受住院治疗。

  曾政光告诉记者,他已听到有人在议论了,说什么医院医死了人,院长都被抓了。“警察也有失误的时候,这个我可以理解,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把自己的名誉当眼睛一样爱护,目前医院的声誉受到影响,这让我非常担心。”据曾政光说,大邑警方虽然对他们口头道了歉,但不好的影响毕竟已经出去了。

  为了消除不良影响,本月15日,成龙路派出所代大邑县警方发出一份公告,并贴在了医院门口。公告上称,大邑警方在未核实对方身份的情况下“抓错人”,给当事人及医院带来了不良影响,现已当面道歉,并承诺消除影响以及按照《国家赔偿法》的规定给予相应赔偿,“对于如何挽回影响及赔偿,大邑县警方昨天表示已在积极研究”。

  律师徐海川认为,大邑警方作为国家公安机关,如因未按程序执法造成对当事人及单位的侵权,理应和普通法人主体一样承担法律责任,“消除影响和给予赔偿都是应该的。”(成都商报杨兆宁)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政光 | 成龙 | 王琼英 | 曾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