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专家称汶川地震5级以上余震还有可能发生

  “快起床,地震又来了!”昨(16)日清晨,还在睡梦中的成都市民被一阵剧烈的摇晃惊醒,震感持续了10多秒。据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11月16日06点59分49.5秒,四川平武县(北纬32.2,东经104.7)发生5.1级余震。
成都市区震感强烈。

  四川省地震局工程地质研究院副院长周荣军说,此次地震依然是汶川大地震的余震,属于断裂带正常释放能量的地质活动。因为汶川大地震释放巨大能量的原因,虽然现在活动正在衰减,但要恢复到正常情况,还需要一段时间。在恢复到正常情况前,5级以上的余震还可能发生。

  余震暂无人员伤亡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平武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余震也暂未造成房屋垮塌。

  据了解,此次余震发生在平武县南坝镇与响岩镇之间,15500间农房轻微受损,南坝、响岩共196户、416间地震后加固的农房也在余震中变成危房。平武县将迅速组织人员对受损房屋进行安全检测,如确成危房不宜居住,将尽快搭建临时过渡房或租赁民房进行安置。

  记者联系平武县副县长王继辉时,他正在南坝、响岩等震中地区查看灾情。王继辉告诉记者,这次余震虽然级数较高,但所幸造成的损失并不大,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员伤亡情况,房屋受损情况也不严重。此外,当地群众的情绪也较为稳定,刚才王继辉一行路过响岩附近的平通镇时,正遇上当地千余群众周日赶集,虽然大家又经历了一次余震,但生活照常。 (记者刁明康实习生张晓燕)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