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媒称劳拉比布什受欢迎 形象似英国女王(图)

劳拉是一位安分和传统的第一夫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7日报道,出版商们对“跛脚鸭”布什总统本人的回忆录没什么兴趣,但他们对第一夫人劳拉的回忆录却拭目以待。为什么劳拉如此受人关注呢?美国女作家莱昂内尔·施赖弗表示,因为她与布什形成了鲜明对比,劳拉与英国女王的形象十分接近。

  她是个安分传统的第一夫人

  莱昂内尔·施赖弗说,布什担任了8年美国总统,但劳拉却不曾对布什的政策做过任何干涉,她对自己所处的位置有着清醒的认识,只想做一位安分和传统的第一夫人。
在美国,选民们不会为某对夫妇投票,他们只为候选人投票。但第一夫人的立场是非常重要的。劳拉没有受布什的“不受欢迎”和“低支持率”影响。她有自知之明,安于自己所处的角色和位置,这正是美国人赏识劳拉的原因之一。

  尽管劳拉拥有自己的办公室和工作人员,但是这位总统妻子通常更加关注慈善事业。在丈夫任期内,她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教育、艾滋病和乳癌的相关工作上。她最喜欢的科幻小说是《卡拉马佐夫兄弟们》,她还帮助组织文学聚会。她与女儿詹娜合写一个小男孩发现阅读乐趣的儿童读物。这些事情不会让她陷入麻烦之中。

  实际上,劳拉的这些工作恰好反映出其谦虚的气质,这种性格特征更易令人对她产生钦佩之情。劳拉出生在得克萨斯州中部,2001年时,她曾告诉《Vogue》杂志,她对穿着并不很讲究,如果硬要选择,她更喜欢牛仔裤和淡雅的白色衬衫搭配。她的结婚礼服也是在结婚前两天买现成的。

  作为得克萨斯州州长夫人,她经常选择那些小墨西哥餐馆就餐,在沃尔玛等超市购物,并且按照预算乘坐飞机。她对权力几乎没有任何欲望。尽管她曾为丈夫竞选得克萨斯州州长担忧,但实际上她甚至对布什成功竞选总统感到泄气。

  即使被安上一个“第一夫人”的头衔,但劳拉并不想引人注目。她发现接受采访很令人厌烦。在《完美妻子:劳拉·布什的生活和选择》自传中,安·盖哈尔特写道:“即使她数百次走过那道人们为之欢呼的大门,她仍会回头看看,真正为之拍手喝彩的是谁。”

  与布什形成鲜明对比

  9月份共和党举行大会期间,劳拉的优雅、幽默表现比丈夫更受欢迎。

  莱昂内尔表示,对第一夫人的立场与反对布什总统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劳拉在民众中的支持率为82%,而布什的已经下降到22

  %英国君主立宪制的一个优势就是,政府与国家分开。有名无实的君主总是能够得到民众的支持,即使当政府受到攻击。正如不管布朗的支持率多高,英国女王始终都是英国的象征。劳拉被看作是最接近英国女王的美国女性。在公众普遍厌恶总统的情况下,美国人发现他们非常爱戴劳拉,在华盛顿的不和谐中,他们依然能在劳拉身上找到安慰。

  劳拉的谦虚与布什的自大形成对比,劳拉是温和的,因此美国人对她也温和。我有时候很想知道,作为一个被全世界厌恶的总统的妻子,她会如何支持和安慰他(布什)?一个爱自己丈夫的妻子如何与全世界的厌恶相抗衡?(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拉 | 布什 | 莱昂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