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下月赴纽约伦敦团购人才 涉及130多个职位

  一手自主培养,一手“筑巢引凤”,上海国际金融建设在人才问题上寻求着突破。继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成立后,坊间关于上海将赴华尔街招募人才的传闻最终得以证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昨日透露,上海市政府下月将派出一个代表团,到海外的金融中心招募人才,吸引他们到中国工作。

  方星海是在第七届中国金融市场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同时透露未来还将考虑降低金融人才的税负,以吸引更多的人才到上海工作。

  涉及130多个职位

  据了解,方星海所提的组团海外招揽人才活动,是由上海市金融办干部处牵头,联合上海市人事局、部分中央和上海本地金融机构进行的。目前已拟定的招聘计划包括风险管理和控制、资产管理、产品研发、基金经理、行业研究、金融工程、衍生品产品、养老金受托业务等15类130多个职位。

  招揽人才已得到了金融机构的重视,一基金公司人士透露,该公司将由总经理带队参与金融办此次组织的海外招聘活动,目标锁定在“投研”(投资和研发)人才上。

  三大活动寻觅人才

  事实上,组团海外招聘仅是上海海外揽才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次贷危机一大批华尔街、伦敦金融人才面临再次就业的机遇,上海市金融党委、金融办正在筹划招揽海外金融人才的三项重大活动。其具体内容包括:组织中央和市属金融机构赴美国纽约华尔街、英国伦敦金融城举办“上海紧缺中高端金融人才海外招聘会”,宣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成就和上海人才引进政策;谋划组织“百名海外金融人才看上海”和“上海金融人才专题研讨会”两项活动。

  通过“百名海外金融人才看上海”活动,上海希望邀请华尔街和伦敦金融城的金融人才、国际知名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到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部分中央在沪金融机构和市属重要金融机构参观考察。

  对于“上海金融人才专题研讨会”活动,上海希望凝聚各方机构力量,积极落实各项人才政策,让海外金融人才“来得了,留得住”。

  从此意义上,方星海透露的降低税负问题则是解决金融人才是否“留得住”的一个关键问题。

  一金融业内人士就告诉记者,为了能在香港交税,他的一些朋友明明工作全部在上海,但一旦有空就会飞到香港,以避免在上海交税。因为根据《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的安排》,如香港居民在内地连续或者累计停留超过183天,则应对其在该183天内取得的收入负有纳税义务,否则只需在香港申报纳税即可,这也就意味着,其只要不在上海呆满183天,就可做到有效避税。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星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