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届“创意中国 和谐世界”文化产业国际论坛 > 最新消息

中国文化产业新锐奖评选活动启幕

  中国文化产业新锐奖评选活动启幕

  推动文化跨越发展 启迪中国创意未来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通过评选推出一大批文化底蕴深厚、规划设置合理、市场前景良好的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和组织机构,总结其创新模式和经验,给业界引领和示范作用,使文化产业的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第二届“中国文化产业新锐奖”评选于2008年9月全面启动。

  中国文化产业新锐奖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大学联合媒体发起主办的文化产业类评比奖项,“新锐奖”旨在在鼓励中国文化产业从业者努力提高自身的创意发展水平,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使院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发现、培养更多的文化产业人才。

  评选背景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标志性的历史时期,中国经济发展在经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价格到中国价值的发展和跨越过程中,正面临着再一次剧烈变革的起始点。为此,党中央从历史发展的全局出发,在十七大上提出了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要求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部署,文化产业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选择。

  为了充分挖掘我国文化产业创新的能力,展示自主创新的业绩、发展和分析存在的问题,推动我国企业自主创新的深入,研究机构创新思维的发展,产业项目专业化的运作,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文化产业大型评选活动,重点考核和评判我国文化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分析和展示文化创新、产业升级、管理创新、产业变革等核心问题为文化产业发展带来的成果和业绩,评价和表彰在文化创新等诸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40家园区、机构、项目和创新领军人物。

  评选宗旨:

  创新性,客观性,公正性,互动性。

  评选流程

  ◎受理:评委会办公室对收到的申报资料进行形式审查,凡填报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达到要求即可正式受理。若填报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未达到要求即反馈申报方,指出问题所在,完善后可再次申报,直至正式受理。

  ◎初评:申报的管理成果被正式受理后即进入初评。初评委员会负责初评。初评委员会根据“中国文化产业新锐奖”的初评标准对申报资料的内容进行实质审查。凡通过初评的管理成果即可进入复评。

  ◎复评:进入复评即入围“中国文化产业新锐奖”。复评委员会由业界专家学者、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各大媒体共同构成,根据“中国文化产业新锐奖”的复评标准对申报成果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并撰写评语。

  ◎发函与公示:

  通过复评的项目单位/个人将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并由评委会发出邀请函。收到邀请函的单位/个人填写参会回执。评选不收取任何费用。

  ◎发布与颁奖:

  2008年12月将在第三届“创意中国·和谐世界”文化产业国际论坛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并邀请获奖代表进行主题演讲。

  ◎后续开发与宣传:

  获奖单位案例将结集出版《文化创意产业前沿》系列丛书(首届“新锐奖”相关报道已收入《文化创意产业前沿》第五卷);在“文化创意产业网”进行专题报道等。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