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中小企业陷入巨亏 > 中小企业巨亏消息

企业希望地方政府和银行落实中央措施要快要准

  翁明珠(下称“翁”):我们生产的主要是销往欧美市场的中高档蜡烛,技术含量主要体现在对温度的掌握,以及造型的设计,谈不上很高的技术含量,但市场总量在千亿美元以上。在西方家庭,蜡烛是一种生活必需品,圣诞节等各种节日都要用到蜡烛,各种聚会和休闲场所也会用蜡烛来烘托气氛,市场还是很大的。
往年,我们每年能做到两三千万美元的销售收入。

  记者:今年销售情况怎么样?

  翁:今年真的很惨淡。一般每年1到3月份是淡季,然后逐渐进入旺季,从6月份开始,欧美市场的销售商开始为年底的感恩节、万圣节、圣诞节备货,我们就忙碌起来,按照订单,生产、包装、发货、运输,到欧美市场的时间大约是8月底,然后商家开始铺货,9月初上架,一直做到10月底左右,每个月能做三百万到四百万美元的销售收入。但是,今年订单量大幅减少,每个月销售收入只有四五十万美元。

  金融危机对欧美市场的影响很大。我们感觉到,顾客消费能力下降,以往买十杯蜡烛的人,现在也只买三杯了。商家也基本上都是把往年的存货拿出来卖,5家里基本上有1家今年不采购了。今年的旺季没有了,从6月份一直到11月份,整个大环境让我们过得很艰辛。

  我们的确需要外力帮一把

  记者:没有考虑过产品结构转型吗,或者开拓内销市场?

  翁:我们现在内销不到10%,主要是内销市场存在很大的回款风险。我们这个行业的内地市场经销商都很小,货发给他们,回款得不到保证,有时候经销商连人都找不到了。但我们现在也针对内地市场开发一些新产品,上海的波特曼酒店已经成为我们的客户。产品结构上,我们现在开发生产了LED蜡烛,市场前景很好。

  但是,调整得不到外界的支持。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全靠自有资金支持。现在最大的困扰就是资金来源,金融服务的品种非常少。现在就好比有一瓶水摆在面前,我想喝,能喝,但却没有力气打开瓶盖。

  记者:不可以将资产抵押给银行,获得银行贷款吗?

  翁:这也是我最感到困扰的一件事。目前我们的资金缺口大约是1000万元人民币,对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厂房和设备是最重要的固定资产。我们想把机器设备抵押给银行,获得一些资金,渡过难关。但是内地的银行不接受这样的抵押,因此比较难操作。

  我在东莞有一套别墅,是我和我先生的房产,还剩下一点贷款没还完。我们想把房产抵押给银行,假如1000万元的资产抵押给银行,我们只得到500万元的贷款都行。但银行还是不接受。

  记者:那下一步怎么打算呢?

  翁:现在每个月一到发薪水的时候,就感到特别恐慌、特别紧张,到处想办法筹措资金给他们发工资。公司300多个工人,他们在东莞辛辛苦苦打工,就靠着薪水养家,我们也不能拖欠他们的工资。

  这个市场还是很大的。我做生意30年,经历的经济不景气也不是头一回。但以往每经历一次不景气,都会从低处起飞,飞得比以往更高,飞得比以往更有力量。但起飞需要助力。目前我们需要政府给予助力,我们需要外力来帮一把。

  希望地方政府和银行落实中央措施要快、要准

  记者:整个行业破产的企业多吗?

  翁:虽然订单减少,但大家都勒紧了裤带,还没有选择走上破产这条路,没有选择离开。大家还是有信心。我也必须撑过这个罕见的淡季。

  记者:为什么有信心呢?

  翁:我相信,明年不会比今年更差。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前几天村民小组长主动到我们企业了解困难;镇政府领导也感受到我们企业的艰辛,两个星期内带着我们跑了四五家银行,帮助我们跟银行协商贷款的事情。还有,国家现在也很重视我们这些中小企业的问题,政府反应非常快,让我们感觉到,这不是一个人一个企业在勒紧裤带,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渡过难关。

  记者:你现在最盼望的是什么?

  翁:我研究过了,最近中央出台的十条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措施,第十条对我们很有利。我希望地方政府和银行在落实中央措施的时候要快、要准,如果措施传导的过程太长、太慢,就不知道有多少中小企业挺不过去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