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弃婴野狗口中脱险 被拾荒汉救下送往福利院(图)


  狠心父母垃圾堆旁遗弃残疾亲生子

  拾荒老汉野狗群里抢回婴儿

  前晚11点多,一位拾荒老汉在浦口东门附近救了一位弃婴,被遗弃的孩子才五六天大,令人发指的是,父母将其遗弃在垃圾堆旁,在弃婴被发现前,一群野狗也已经瞄上了奄奄一息的孩子。

  王老汉今年60岁,每天晚上都出来到垃圾桶中淘宝,属于拾荒一族。前晚11点多,王老汉骑着一辆三轮车,在浦口东门一处比较偏僻的地段捡垃圾时,突然听到一阵“哇哇”的孩子啼哭声。

老汉觉得奇怪,仔细听一听,孩子的哭声在半夜的寒风中显得微弱,老汉听着觉得害怕,不由得打了几个哆嗦。

  最后他还是壮着胆子循声找过去,在一处角落里,一个凌乱的大垃圾堆占据了很大一块地方,一个垃圾桶周围已经被垃圾包围。就在桶边,老汉发现了一床醒目的红色被子,凑近一看,被子里面裹得好像是一个小孩!老汉伸手要去抱,却有点胆怯,便转头急速朝大路跑去。

  恰好有一辆马自达路过,“快,前面有个弃婴,快要冻死了!”老汉拦住马自达,看到上面下来两个男子,像见到救星一样,赶紧拽住不放。一听有弃婴,两人也很着急,迅速跟着王老汉跑向垃圾堆,一边掏出手机报警。

  到了垃圾堆跟前,突然传出一阵“汪汪”的狗叫!几人一看,糟了,七八条野狗已经发现了弃婴,都围在了孩子周围,一个劲咆哮,看起来,只要一条狗张口咬下去,孩子就要丧命了!几人连忙捡起石头砖块,一通乱砸,将野狗统统赶跑。王老汉抢先一步跑过去,一把抱起了孩子。只见孩子粉嫩的小脸已经冻得又红又紫,哭声已经断断续续,两只小手还试图往上捞。他们几个大男人翻了一下襁褓,竟然连一个奶瓶都没有找到。

  此时,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得知有个很小的弃婴,民警立即驱车赶来,路上就打开了车内暖气。到了现场,民警立即把孩子接到了车上,经过再次检查,襁褓内果然连个纸条都没留,孩子的出生日期等都无法确定,不过从推断来看,孩子出生不超过五六天。民警随即将孩子送往了南京市儿童福利院。

  经福利院检查,这是个男婴,其下肢有残疾,估计这正是父母残忍遗弃他的原因。一路陪同的王老汉非常气愤:“生下来就不负责,为什么还要生呢?即使不想要了,也要给孩子留条命吧,放在大路边就走,要不是我偶然发现,孩子不是冻死就是给狗吃了啊!”快报记者 孙玉春 文/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