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心脏病弃婴被好心人收养手术 六年后病愈找妈妈

    先心病弃婴六年病愈今儿找妈妈

    2002年9月小家伙躺在省儿童医院大厅椅子上

    之后被好心人收留成功手术 现在能蹦跳了

  本报记者 秋实

  六年前,裕华区某村的任大妈收留了一个先心病男弃婴,后在他人帮助下给孩子成功实施了手术,经过长期调养,如今,小男孩的身体已无大碍。

现在男孩正上一年级,成绩很好,但任大妈仍有一桩心事未了,那就是为孩子找寻其亲生父母。

  老人收留一患病弃婴

  10月29日,家住裕华区某村的任大妈说,2002年9月,同村一村民抱来一个刚满月的男婴。原来是对方到省儿童医院看病时,发现医院大厅的椅子上放着一个婴儿,但找了半天大人没找到,就给抱了回来。考虑到自家的实际情况,没办法最后想到了好心的任大妈。

  看着襁褓中的婴儿,想到他生下来就被亲生父母遗弃,不免怜惜。经过商量,任大妈的丈夫和两个女儿同意留下孩子,一家四口给男婴起名叫小艺(化名)。后来发现,孩子一哭,嘴唇和指甲就呈黑紫色。任大妈带着孩子到省儿童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先心病。任大妈一听,浑身凉了半截,感叹孩子命太苦,就想孩子活一天自己就好好带他一天,让他享受家庭温暖。

  小家伙手术后能蹦跳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艺1岁7个月时,在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募集到4万元手术费,小艺得以到天津一家医院接受手术。术后,小艺的体质比较弱,几乎每个月都闹几天感冒,任大妈一家给他精心调养。最近孩子也能和其他孩子一样蹦跳做运动了。今年6月11日,任大妈还特意带孩子到省儿童医院做了一次检查,结果显示正常。

  今年6岁了父母在哪儿呢

  在任大妈家的客厅墙上,挂着一幅任大妈与小艺的合影。任大妈说,现在小艺叫她妈妈。这还得从小艺11个月大的时候说起。有一天,她正在客厅给小艺做衣服,突然听到里屋有动静,进屋一看,小艺揉着蒙眬的睡眼喊“妈妈”。当时,都被叫愣了。看着小艺,任大妈心里难受极了,眼泪禁不住掉了下来。

  今年儿童节,小艺从幼儿园回来,表演了一个《感恩的心》,任大妈的心又一阵难受。她说:“如果他亲妈还惦记着孩子,就请站出来。我不求任何回报,只想让孩子真正体会在亲生父母身边的幸福感。”

  今年9月份,小艺该上一年级了,但没户口,村委会的干部跟校长进行了沟通,校方同意接收,且给予与同村孩子一样的待遇。10月29日上午,记者在学校见到正在课间活动的小艺,丝毫看不出他与其他孩子有何异常。班主任老师说:“非常懂事,学习成绩也很好。”

  当年的“随身物品”有这些

  在任大妈家,记者见到了当初用来包裹小艺的小被子和毯子,以及穿过的小衣服。小被子的两面均是暗红底色,一面带有蓝花,一面带有黄花。四方小毯子的一角写有“吉祥”二字,且中间还画有一个大大的兔子捧萝卜图案。一件白色吊带背心上,写有“镇五毒保平安”字样,字的下方画着一个老虎头,虎头周围有青蛙、蝎子、蜈蚣、壁虎和蛇的图案。任大妈说,孩子当时还穿着一身橘黄色衣服。胸前放着一张写有出生日期的纸条,但由于当时从医院抱回时看的人比较多,给弄丢了。此外还有一黑色皮包,里面装有两个奶瓶和两袋奶粉。最后,任大妈说,希望这些跟随孩子的物品能够帮助她尽快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