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6名城管中层干部被免职 中队长流泪说冤屈

  “乱丢槟榔渣、离岗办事……”长沙城管首揭“家丑”严“家规”

  6名城管中层干部被免职

  均因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被重罚

  ■记者 陈亚静

  评议直陈部分队员陋习

  袁志恒最近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是在长沙创建文明城市整治户外广告专项行动中,他的答问令人印象深刻。

他曾表示:“小小的广告牌,却牵扯着很多利益既得者。城管部门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进行整治,谁要是找我打招呼,我就曝谁的光。”在今日的评议会上,由市政府委任的评议员代表宣读了一份评议报告。其中,关于城管工作不足之处的部分用词直白而激烈。面对评议员对自己所辖部门的批评,袁志恒始终在认真记录。

  评议员指出:“暗访发现,一些城管队员存在着装散漫、乱丢槟榔渣、离岗办事的毛病,甚至极个别人以权谋私、索拿卡要,在群众中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

  年底前实施整改到位

  针对这些质疑,袁志恒表示,年初,市局印制了廉政监督卡和文明执法社会承诺卡18万余张,发放到群众手中,拓宽了监督和举报渠道。“我们及时发现和查处了一批不依法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人员。形象问题我们始终列为所有工作的重点。”据了解,遭免职的执法队伍中层干部中,有一批是因为抗冰救灾期间不作为,有一批是因为日常执法中存在乱作为的越权行为。

  袁志恒表示,针对评议报告中的批评,城管系统将在年底前实施整改到位。另外,经过自查自纠,长沙市城管局还主动暴露出了一些自身工作的软肋。例如,加强执法人员的管理教育,如对渣土管理中与渣土老板交往索拿卡要的问题。“渣土、园林绿化部门近两年也陆续暴露出一些问题,这些不足之处我们都会与行风评议报告所指问题一并整改、加强。”

  中队长流泪诉说“冤屈”

  今年4月8日,履新上任的袁志恒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的陈词中提到——他将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破解城市管理发展难题,力求在社区管理、渣土扬尘治理、户外广告管理、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取得突破。“大部分城管队员严重超负荷工作。”长沙市城管局纪委书记杨远秀告诉记者,自政风行风评议开始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划分了各自对口联系的下属单位和执法大队。“一边征求意见、一边整改,发现问题就及时与对口下属部门了解情况。据我们收集的情况显示,城管工作在群众中的口碑比较好。这也得益于行风评议活动建立起了城管与群众之间顺畅的沟通渠道。”杨远秀说:“我有一次下到中队了解行风评议情况,一个城管中队长当场泪流满面。他们几乎是夜以继日地工作,但却仍然在清理小摊贩时遭遇对方辱骂殴打。”杨远秀告诉记者,当时适逢抗冰救灾,所有城管队员的加班费都没有解决,但按照市局要求,中队仍然提前完成了给予辖区困难摊贩每户400元的慰问金。“虽然他们中队的工作仍然存在不足,但在评议中,绝大部分经营户投了满意票。”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志恒 | 杨远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