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完成乡镇专职纪检干部全员培训

  新华网杭州11月20日电(记者李亚杰、张奇志)记者日前了解到,目前,浙江全省已经完成乡镇专职纪检干部全员大培训,全省3170人(次)参加了上岗培训。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乡镇纪检专职干部配备工作完成后,浙江省及时将着眼点转移到培训上,使专职纪检干部“会干事”“干成事”,尽快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据了解,浙江省纪委结合乡镇专职纪检干部配备工作进展情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集中举办了三期全省乡镇专职纪检干部的培训班,有610名乡镇专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杭州市萧山区黄山村纪委书记华建浩深有体会:“参加完培训,加强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性质、特点等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感到身上的压力很大,动力也很足。”

  据了解,浙江省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乡镇纪检干部的培训工作,专门审定培训方案,排定课程表,省纪委书记和各位副书记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带头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上岗培训中,各地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要位置,把应知应会知识、乡镇(街道)专职纪检干部工作职责作为重要培训内容,突出信访、查案、审理、纠风、执法等基础知识。

  杭州市纪委注重抓好理论学习。各区、县(市)每季度召开一次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分片工作例会,以会代训,围绕一个主题,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

  “同时,建立乡镇案件分片联查联审制度,对重大疑难案件实行上级纪委下管一级办案制度,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杭州市纪委副书记陈章永介绍说。

  在重点抓好集中培训的同时,浙江各地普遍建立健全乡镇(街道)纪检干部的学习目标机制、考核机制、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培训工作长效机制。

  “通过培训,乡镇(街道)纪检干部较快熟悉业务,掌握知识,进入角色,为做好基层纪检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浙江省纪委宣教室主任胡海良说。

  另外,浙江省许多地方还专门挑选了一些年纪轻、文化高、素质好的乡镇纪检干部到县(市、区)纪委挂职锻炼。一些地方还组织业务骨干到各个乡镇上门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