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冒充禁毒大队长骗财 与疑犯女家属发生关系

骗财骗色的假警察 贾卫国 摄
骗财骗色的假警察 贾卫国 摄

  毒品案牵出“禁毒刘大队长”

  8月,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调查一起涉毒案件时,一个可疑的人物引起了民警的警惕。据一些被抓捕的吸、贩毒品人员反映,有个自称是公安局“禁毒刘大队长”的人与他们来往密切。“禁毒刘大队长”常向吸毒涉案人员家属许诺,只要花钱没有他摆不平的事,他以能帮助涉案逮捕的吸、贩毒品人员开脱罪责和免于处罚为由,向嫌疑人家属大肆索要财物,与犯罪嫌疑人女性家属发生性关系……

  “禁毒刘大队长”还随身携带警察证、各种警用装备以及拘传证、询问嫌疑人笔录等,车座上整天挂着配有警衔、警号的警服,还有他每天工作的记录本以及“济南市禁毒工作会议”记录等。

犯罪嫌疑人家属看了这些“真凭实据”,对“禁毒刘大队长”的能力深信不疑。

  然而济南市公安局根本没有姓刘的禁毒大队长!他是何许人?

  以警察身份骗财骗色

  今年年初,济南市民张颖(化名)的丈夫因涉嫌毒品犯罪已被抓捕,正当她四处打听消息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禁毒刘大队长”。按照“禁毒刘大队长”的安排,张颖来到相约的宾馆。身着警服又亮出警察证的“禁毒刘大队长”对张颖说:“你丈夫的案卷就在我朋友手里,我可以帮你疏通疏通关系,托人做做工作。”另外,“禁毒刘大队长”当天还以“说事”为由,把她留宿在了宾馆。随后,“禁毒刘大队长”以打点关系、疏通关节为由,数次向张颖索要钱款,半年多来索取十余万元。

  市民娜娜(化名)因涉毒案件被公安机关传唤,“禁毒刘大队长”主动找到娜娜父母的住所,自称是办理娜娜案子的分管领导,拿五万元钱他能搞定这事,娜娜的父母把这笔钱送到了“禁毒刘大队长”手里。公安机关在审理娜娜的案件时,发现娜娜只是受蒙骗涉案,因此将她无罪释放。娜娜回家后得知父母花了这么多钱,感觉事有蹊跷,就多次打电话找“禁毒刘大队长”,但对方再也不露面了。

  22岁的李小艳(化名)是大学校园内一个能歌善舞的女孩。今年大学毕业前夕,在一次聚会时,李小艳认识了“禁毒刘大队长”,交谈中向他表达了想留在省城工作的心愿。“禁毒刘大队长”对李小艳说,他认识很多文艺团体的领导,能帮助安排工作。

  李小艳对“禁毒刘大队长”的话没有产生疑问,觉得找到了可以依靠的人,从此便与“禁毒刘大队长”同居。“禁毒刘大队长”先后以给李小艳联系工作需要送礼为名,向李小艳的家人索要了两万多元,李小艳为了凑够所需的费用连项链都当掉了。案发后,公安民警找李小艳了解情况,李小艳怎么都不相信和自己生活了半年多的“警察”是个骗子。

  中学职工冒充禁毒大队长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苏维在获知案情后,连夜研究部署侦破方案,专案民警在副支队长韩冰的带领下展开了工作。但“禁毒刘大队长”行踪诡秘,电话更换频繁,使侦查一度出现线索中断的困境。10月14日凌晨,“禁毒刘大队长”现身了。在北园大街某宾馆内,民警将“禁毒刘大队长”团团包围,“禁毒刘大队长”彻底现了原形。

  “禁毒刘大队长”姓刘,家住济南市天桥区,是某中学职工。自2007年5月以来,他利用“禁毒刘大队长”的虚假身份,大肆骗取了多名涉毒犯罪嫌疑人家属的财物,并与数名嫌疑人女性家属发生性关系;还以警察身份与5名女青年谈恋爱骗财骗色,涉案价值达40余万元。

  (记者 殷玉国 通讯员 贾卫国)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艳 | 张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