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尹蔚民:中国没有出现大量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中新网11月20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迄今为止中国还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裁员和农民工返乡的热潮。

  中央电视台记者问,现在网上流传着一份关于企业裁员的大名单,不知道您是否留意到这个现象,对此您是怎么看的?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现象?刚才您回答前一位记者提问时也提到了,为应对当前的金融形势对我国就业产生的影响,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能把针对农民工的措施再给我们具体阐述一下吗?

  尹蔚民表示,我想先说明两点:第一,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裁员和农民工返乡的热潮。
昨天江西省的同志跟我说,江西在外省打工的人员是680万人,目前统计回到家乡的是30万人,也就是说不到5%的比例。我们最近到其它一些省的调查也能够证明刚才这个观点。但是目前的形势还在进一步的发展,农民工返乡也在逐渐增加,对此我们还是要高度关注。第二,因为企业关闭、破产或者停产,部分农民工失去工作岗位回乡,我认为是一种正常的流动和理性的选择。

  尹蔚民说,我们已经采取了两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关注并合理有序地引导农民工流动,为他们就业提供指导和服务。我们已经要求输入地的劳动保障部门对下岗的农民工采取多方面的措施,积极地提供就业服务、积极地提供岗位的信息,使他们能够在输入地找到合适的工作。二是对于输出地来讲,我们也要求当地的劳动保障部门,利用乡镇的劳动保障平台,为返乡的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或返乡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我们也对各地劳动保障部门提出了要求,要求他们利用这个时机,加大对农民工的培训力度,使他们能够掌握更多的技能,更好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在以后能够更好地就业。同时我们还要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就是刚才我讲到的,妥善地处理农民工和企业的劳动关系,保证农民工的劳动所得,也就是说不能拖欠农民工的工资。(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蔚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